洋芋粉絲1.jpg

  馬鈴薯經濟實惠的,價格不貴也容易做變化,所以幾乎每星期都會買,一次買一袋5磅就可以做好幾樣料理,就算沒搭配肉來煮,一樣可以煮的很下飯,今天只用一磅馬鈴薯加一把粉絲,就可做好吃的料理,喜歡多點粉絲也可以,水及調味料多加點就好,我煮一盤三人吃,所以量沒放太多,馬鈴薯煎過是香氣的來源,加上還有葱薑蒜辣椒及豆瓣醬,味道當然美味,加入粉絲可吸醬汁,滑滑的口感,搭配薯片一起吃,感覺薯片也更有味道,有加粉絲和只用馬鈴薯炒,嚐起來感覺完全不同,粉絲也是這道菜好吃的功臣,試試看相信你也會喜歡。

洋芋粉絲

材料: 馬鈴薯 450g    粉絲 1把    辣椒 1支    蒜 2瓣    薑 2片(切末)   蔥 2支

調味料: 豆瓣醬 1tsp    醬油膏 2Tbsp    糖 1/2tsp

做法:

1.  洋芋切片(不要切太厚比較快熟),冬粉泡軟(泡至有一點軟水就要倒掉),蔥、薑、蒜、辣椒切末。
洋芋粉絲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薯片煎,儘量攤開不要重疊太多。
洋芋粉絲做法2.jpg

3.  煎至薯片有些上色,感覺有點透明感,再加入薑、蒜末炒香。
洋芋粉絲做法3.jpg

4.  加入調味料炒香。
洋芋粉絲做法4.jpg
洋芋粉絲做法5.jpg

5.  加入約3/4杯水煮。(依薯片厚度決定水量,可自行增減)
洋芋粉絲做法6.jpg

6.  煮至馬鈴薯熟,就加入冬粉稍煮一下,冬粉不用煮很久。
洋芋粉絲做法7.jpg

7.  起鍋前加入辣椒及蔥末稍拌。(小孩不愛吃辣,辣椒我只是拿來點綴用,如果想要有辣味,辣椒就和薑蒜一起炒香。)
洋芋粉絲做法8.jpg
洋芋粉絲做法9.jpg

8.  盛盤上桌,雖然只有馬鈴薯和粉絲,但味道還是很香又很飯。
洋芋粉絲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米粉、冬粉、寬粉、麵線料理    豆瓣醬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粉絲 豆瓣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