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核桃果醬餅乾  

   之前做過核桃果醬餅乾,老公嚐了之後,覺得還不錯,不過味道和一般餅乾差不多,沒太大特色,似乎還有改進的空間,去Wal-Mart想買核桃,再來做一次不同的配方,意外的讓我發現,原來核桃還有賣,切的更細小的顆粒(finely diced),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只有兩種(整粒和碎粒),用細小的顆粒來做,外型及口感更棒,將原來食譜麵粉的部份少10g,改用起司粉(parmesan cheese)15g來做,做好的餅乾味道比原先的更加美味,請朋友吃,每個人都讚不絕口,說這餅乾味道就像台灣的喜餅,她們希望我把食譜PO上來,她們也想做,起司粉真的蠻好用的,不論是料理或是點心都可拿來用.

**下圖是我買的細小碎粒核桃.
細小碎粒核桃.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

材料:  無塩奶油 1條(113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50g    蛋 1個(蛋黃、蛋白分開放)    香草精 1tsp    塩 1/8tsp    奶粉 2Tbsp    低筋麵粉 135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15g    碎粒核桃 1杯    果醬 適量

做法:

1.  奶油放在室温軟化,加入黃糖用打蛋器打至鬆發,再加入蛋黃攪打均勻.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1  

2.  加入香草精拌勻.(用香草粉也可)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2  

3.  加入起司粉及奶粉拌勻.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3  

4.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4  

5. 輕輕壓拌成糰.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5  

6.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約可挖21-23球.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6  

7.  將挖好的麵球搓圓.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7  

8.   事先分好的蛋白,用筷子稍微打散一下,將麵球沾上蛋白,再放入碎核桃中沾裹後,稍微壓扁.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8  

9.  一一排入烤盤內,接著在餅乾中間壓一下.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9  

10.  用小茶匙挖一小撮果醬,放在餅乾中間的凹槽,或是將果醬裝入塑膠袋內,再擠在餅乾中間.(果醬的量不要多,以免烤不乾.)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10  

11.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80度C烤約12-14分鐘.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11  

12.  餅乾外型看起來更精緻.
起司核桃果醬餅乾12  


小叮嚀:

**餅乾不要做太大,以免烤太久,核桃變焦.

**麵糰不會擴散,所以要稍壓成圓餅狀.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