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炒年糕  

   相信很多人都做過韓式泡菜炒年糕,但用電鍋來炒,卻是我從沒想到的,很特別吧!這個妙招是我從電視上學到的,用電鍋來做,不只省事也不用擔心該加多少水,年糕才炒的軟,真是好用的撇步,和各位分享,希望大家能更輕鬆做出一道好料理.

   一般韓式泡菜都蠻辣的,而且一買就是一大罐,對於不太吃辣的家人,量的確有一點多,今天我用愛之味韓式泡菜來做,辣度是家人可以接受的,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小小一罐量不大,一次用一罐剛剛好,也很容易買到,一般華人超市都有賣,我有調配出家人滿意ロ味,各位可以試試,我喜歡用黑醋來調味,多了醋香少了嗆味,嗜吃辣的人,可依自己的需要,另外添加韓式辣椒醬.

**下圖就是我愛用的韓式泡菜,味道還不錯,而且不會太辣.
韓式泡菜  

韓式泡菜炒年糕

材料:  韓式年糕 1磅(450g)    高麗菜 250g-300g    木耳 2-3片(切絲)    五花肉片 150g

調味料:  愛之味韓式泡菜 1罐    素蠔油或醬油膏 3T    蕃茄醬 3T    黑醋 1T    糖 2t

爆香材料:  蒜末 1T    葱段

做法:

1.  年糕泡熱水,有黏在一起的要剝開,泡10分鐘備用.(我用熱水瓶的水泡)
韓式泡菜炒年糕1  

2.  利用泡的時間,用乾鍋煎香五花肉片.
韓式泡菜炒年糕2  

3.  煎至兩面金黃,煎出的油不要倒掉,留到最後爆香用.(鍋子暫時放著不用洗,等會還要爆香辛香料.)
韓式泡菜炒年糕3  

4.  年糕倒掉泡的水,加入高麗菜.木耳絲及調味料泡菜1罐.醬油膏3T.蕃茄醬3T.黑醋1T及糖2t.(高麗菜不要切太細,甪手剝一剝也可.)
韓式泡菜炒年糕4  

5.  用手抓拌均勻.(抓一抓高麗菜會變軟)
韓式泡菜炒年糕5  

6.  加入煎香的五花肉片拌勻.
韓式泡菜炒年糕6  

7.  放入電鍋內,外鍋加1杯水蒸煮至跳起,約30分鐘.
韓式泡菜炒年糕7  

8.  利用爆五花肉剩下的油,爆香蒜末.
韓式泡菜炒年糕8  

9.  下葱段爆香.
韓式泡菜炒年糕9  

10.  然後將煮好的年糕倒入.
韓式泡菜炒年糕10  

11.  拌炒均勻.
韓式泡菜炒年糕11  

12.  即可起鍋盛盤.
韓式泡菜炒年糕12  

小叮嚀:

**電鍋煮好的年糕少了些香氣,所以另外爆香蒜末及葱,再和年糕混合,年糕會更好吃.

**年糕事先泡熱水,煮起來更軟.

**喜歡吃辣的人,可依自己的需要,另外添加韓式辣椒醬.

**用其他的肉類也可.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