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蝦仁

  今天又要介紹一道蝦料理,各位從我的格內就可了解到,我是多麼的喜歡吃蝦,因為愛吃,經常就會想著如何做變化,蝦子的鮮美無論用烤的炒的或炸的都非常合適,鹹蛋黃也是另一種我愛的食物,我將兩種做搭配,讓蝦子的味道變的更豐富,吃在嘴裏除了有蝦子的鮮甜,還有蛋黃沙沙香香口感,你們可以體會出那種感覺嗎?想試試看嗎?自己做不只衛生又省荷包,為了家人的口福,大家一起跟我學.

金沙蝦仁

材料:  蝦仁 300g    蛋黃 1個     鹹蛋黃 2個   太白粉 1T    卡士達粉 1T    地瓜粉 2T

做法:

1.  蝦仁洗淨,用紙巾擦去多餘的水份.

2.  加入蛋黃拌一拌,再加入太白粉混合均勻.

3.  接著加入卡士達粉使其汁收乾.(加卡士達粉等會炸過,顏色呈金黃較漂亮,如無可用玉米粉代替)
金沙蝦仁3.jpg  

4.  最後裹上地瓜粉備用.
金沙蝦仁4.jpg  

5.  蝦仁入油鍋中炸熟,撈出瀝油備用.
金沙蝦仁5.jpg  

6.  將鹹蛋黃切小丁,入鍋用2t的油炒.
金沙蝦仁6.jpg  

7.  炒至鹹蛋黃起泡成金沙狀.
金沙蝦仁7.jpg  

8.  將蝦仁倒入,熄火拌一拌即可.
金沙蝦仁8.jpg  

 

小叮嚀:

**鹹蛋黃的量可用到3顆,怕膽固醇太高的人用2顆就可以了.

**鹹蛋黃用生的或熟的都可以.

**蝦仁要用紙巾壓乾水份,炸好的蝦仁才會爽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延伸閱讀格友的分享~

**小容恩   金沙蝦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