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土司2.JPG

    雖然做麵包很花時間,但看到家人吃得滿足,多花些時間做也是值得,自己做最大的差別就是變化多,即使再做相同的麵包,也能再延伸出不同的成品,之前做過彩色土司,豐富的色彩及多種的味道,很受小孩喜愛,這次同樣做彩色的土司,組合紅、綠、白三色,做好的土司,切開就有像西瓜的感覺,嚐起來可口也有新鮮感,這次回去也發現,台灣的麵包機容量比較小,只有一條土司的量,所以要做,份量要減半。

**草莓調味粉
草莓調味粉.JPG

西瓜土司(帶蓋12兩土司模 2條)

麵糰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60g    鹽 1t    速發酵母 2t    蛋 2個    鮮奶或水 230g    奶粉 2T    無塩奶油 50g

麵糰材料B: 抹茶粉 1.5t    草莓調味粉 3T    葡萄乾 65g

做法:

1.  麵糰的材料,麵粉先放,再將其他材料(奶油除外)分開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鮮奶或水留1T做調節用,不夠再加。)
西瓜土司做法1.JPG

2.  揉好的麵糰分三份。(要做西瓜的造型,紅色的部份要多一點,所以一份400g,另外兩份約280-290g。)
西瓜土司做法2.JPG

3.  將290g的麵糰和抹茶粉揉勻,加少許水(約1/2t-1t)先拌一拌,部份濕潤部份還是乾粉,再和麵糰混,麵糰顏色會更均勻。(萬一麵糰會濕黏,就再補點麵粉。)
西瓜土司做法3.JPG

4.  將400g麵糰和草莓調味粉先揉勻,再加入葡萄乾拌成糰。(草莓調味粉有含糖,可以不加水先揉,如果還是覺得太乾再加水,這不要先加水,不然麵糰會濕軟。)
西瓜土司做法4 .JPG

5.  三色麵糰揉好。
西瓜土司做法5.JPG

6.  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60-7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西瓜土司做法6.JPG

7.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西瓜土司做法7.JPG

8.  發好的三色麵糰各分成2份,然後滾圓。
西瓜土司做法8.JPG

9.  紅色麵糰塑型成約土司模的長度,白色麵糰擀成長方形片狀,再包住紅色麵糰。
西瓜土司做法9.JPG

10.  綠色麵糰擀成長方形片狀,再包住白色麵糰。
西瓜土司做法10.JPG

11.  將麵糰收口朝下,分別排入土司模內,再放入烤箱進入最後發酵。(放入烤箱中發酵,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西瓜土司做法11.JPG

12.  發酵至八到九分滿蓋上蓋子,即可入烤箱烤,用390度F或195度C烤約35分鐘。
西瓜土司做法12.JPG

13.  趁熱脫模後,在網架上放涼。
西瓜土司做法13.JPG

14.  完全涼後,即可切片,切開有西瓜的顏色。
西瓜土司1.JPG

 15.  再切成三角形就更像西瓜了。
西瓜土司3.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司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