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椰子球6.JPG

  椰子球是我從小就愛的小點心,吃起來鬆鬆軟軟帶著濃濃的椰子香,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越吃越順口,椰子球可以用蛋白來做,也可用蛋黃來做,兩種都做過,但我個人偏愛用蛋黃做的味道及口感,蛋白做的,口感硬了點,味道也沒有蛋黃的香,但用蛋黃做,一次也要用掉4-5顆,吃多了也怕膽固醇過高,一直試著改良用蛋白做椰子球的口感,終於試出我滿意的味道及口感,好吃的秘密武器就是cream cheese,加了cream cheese,椰子球的滋潤度很夠,嚐起來奶香味足又不乾硬,只要一顆蛋白及少量的cream cheese,就可以做好吃的椰子球喔!

奶油乳酪椰子球

材料:  cream cheese 45g    蛋白 1顆    糖 45g    椰子粉 120g    香草精 1/2t    奶粉 20g    無鹽奶油 15g    葡萄乾(加不加都可以)

做法:

1.  cream cheese加入糖先打軟。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1.JPG

2.  加入蛋白打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2.JPG

3.  加入香草精打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3.JPG

4.  加入椰子粉及奶粉拌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4.JPG

5.  加入軟化的奶油拌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5.JPG

6.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1個,一一排入烤盤內。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6.JPG

7.  取一小糰椰子球,包入3顆葡萄乾,再揑合。(包不包葡萄乾都可以,也可以將葡萄乾切碎,再拌入做法5中。)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7.JPG

8.  稍微搓圓再入烤箱烤。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2-14分鐘,表面摸起來有些硬度即可,用蛋白做表面較不易上色,所以顏色還是白白的。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9.JPG

10.  加了cream cheese,椰子球的滋潤度很夠,嚐起來奶香味足又不乾硬。
奶油乳酪椰子球3.JPG

小叮嚀:

**分的數量不同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如怕底部上色太快,可先烤10分鐘,將烤盤拿出,把每一顆椰子球翻面,再放回去烤3分鐘,底部就不會太黑。

**不建議揉的太大顆,太大顆底部容易烤黑,我分成21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椰子粉點心    西式點心    蛋白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eam cheese 蛋白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