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油豆腐1.JPG

  豆腐類的製品中,我最愛油豆腐,有豆腐軟嫩的口感,加上炸過後多了一層外皮,燒煮炒滷樣樣合適,也比單純的豆腐香氣足,即使直接拿來沾醬吃都美味,印象中以前在傳統市場,還有現炸現賣的油豆腐,口感更是軟嫩,在美國雖然也買得到油豆腐,但和台灣賣的,真的是差很多,口感蠻硬的,感覺像是炸過的老豆腐,不同牌子軟硬度會有不同,我買的雖然標示油豆腐,但嚐起來更像豆泡,中間半空心,煮起來軟軟的,還算好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軟一點的口感,這種油豆腐我常拿來滷白菜,或是加些醬料及辛香料,燒煮入味,因為半空心,所以不用煮很久就會入味,不論買到的油豆腐是那一種,用醬來燒都不錯,不用加配料都好吃。

**下圖是我用的油豆腐
油豆腐.JPG

醬燒油豆腐

材料: 油豆腐 半磅    蒜 3瓣(切末)   辣椒 1支    蔥 2支    炒熟的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膏 2.5T    糖 2t    味醂 1T    烏醋 1T    香油 1t

做法:

1.  油豆腐用水洗一下去油。(這步驟做不做都可以)
醬燒油豆腐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
醬燒油豆腐做法2.JPG

3.  加入調味料炒香。
醬燒油豆腐做法3.JPG

4.  加入油豆腐及半杯水一起煮。
醬燒油豆腐做法4.JPG

5.  煮至八分收汁,再加入辣椒、蔥末及白芝麻。
醬燒油豆腐做法5.JPG

6.  拌炒均勻。
醬燒油豆腐做法6.JPG

7.  盛盤上桌。
醬燒油豆腐.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百頁豆腐、凍豆腐、油豆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豆腐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