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凍豆腐1.JPG

  有時超市賣的豆腐有特價,就會多買一兩盒回來,放冰箱冷凍做凍豆腐,隨時想煮,解凍後就可以料理,凍豆腐經過了冷凍、解凍的過程,其組織被破壞而使孔隙變大,變得比一般的豆腐更能吸收湯汁,這是它的特色,也是優點,平常大多用在湯及火鍋裡,但有時也拿來炒或紅燒,將凍豆腐先煎過再來燒,豆腐表面多了一層硬皮,耐煮也可保持豆腐的外型,不想加肉炒,只想純吃凍豆腐,所以用了魚香調味,微辣的口感,加上吸滿了醬汁,即使不加其他配料也好吃,放入口中咀嚼就可感覺到爆汁,配飯吃也下飯喔!我買regular(medium firm)的豆腐來做凍豆腐,買回來不用打開包裝,直接整盒放入冷凍庫中冰凍備用,要用時事先拿出來解凍即可。

魚香凍豆腐

材料: 凍豆腐 1盒(400g)    蔥 2支    蒜 2瓣    薑末 1t    辣椒 1支

調味料: 豆瓣醬 2-3t     醬油膏 2t    米酒 1t    糖 1t    烏醋 2t    香油

做法:

1.  薑、蒜、辣椒、蔥切末。
魚香凍豆腐做法3.JPG

2.  凍豆腐事先解凍,壓出水份(水份要擠乾,煎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出水),再切成三角形厚片狀,鍋中入油,放入凍豆腐煎至表面有些金黃。
魚香凍豆腐做法1.JPG

3.  煎至兩面有些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魚香凍豆腐做法2.JPG

4.  再加點油炒香蒜末及薑末。
魚香凍豆腐做法4.JPG

5.  加入豆瓣醬、醬油膏及糖炒香。
魚香凍豆腐做法5.JPG

6.  加入煎過的凍豆腐拌炒。
魚香凍豆腐做法6.JPG

7.  加入半杯水煮至七分收乾,再加入辣椒及蔥末拌炒。
魚香凍豆腐做法7.JPG

8.  起鍋前加入烏醋及香油稍拌即可,醬汁不要收乾,讓凍豆腐保持微濕潤的狀態,比較好吃。
魚香凍豆腐做法8.JPG

9.  盛盤上桌。
魚香凍豆腐.JPG

小叮嚀:

**凍豆腐水份要擠乾,水份要擠乾,煎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出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百頁豆腐、凍豆腐、油豆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凍豆腐 魚香料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