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1.JPG

  用 鍋寶IH電子鍋做菜,讓我可以偷懶,電子鍋在煮時,我就利用時間,也將廚房收一收,邊做邊收,煮完飯廚房也乾乾淨淨,雖然高麗菜捲也可以用電鍋來做,但用 鍋寶IH電子鍋做連煮淋醬也省了,淋醬直接加太白粉拌,再倒在高麗菜捲上一起煮就可以,煮好鍋裡的湯汁,就像芶薄芡,一鍋到底,就不用像電鍋,還要將蒸汁倒出,再調味芶芡,省了在瓦斯爐上芶芡煮湯汁,也可少洗鍋具,能省事就有輕鬆到。

高麗菜裡捲

材料: 絞肉 200g    培根 3片    高麗菜葉 5-6大片     紅蘿蔔  25g    葱 1支    薑末 1tsp    油葱酥 1Tbsp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2tsp    香油 1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tsp

淋醬材料: 雞粉或柴魚粉 1/2tsp    鹽 1/4tsp    香油 1tsp    水 1/4杯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高麗菜葉切除硬梗的部份,再入滾水中燙軟,高麗菜葉變軟就好,並不一定要煮至水再度開,燙軟菜葉只是為了好包材料。
高麗菜捲做法1.JPG

2.  取出燙軟的高麗菜葉,並瀝乾水份。
高麗菜捲做法2.JPG

3.  切下的高麗菜梗及紅蘿蔔切碎,量約用絞肉的1/3,不想加紅蘿蔔,全用高麗菜梗也行,切下的菜梗,丢了也浪費,加入肉餡裡增加口感。
高麗菜捲做法3.JPG

4.  絞肉加入調味料、葱花、薑末、高麗菜梗末、紅蘿蔔末及油葱酥,抓拌至有黏性。
高麗菜捲做法4.JPG

5.  取一片菜葉包入肉餡。
高麗菜捲做法5.JPG

6.  再捲包成條狀。
高麗菜捲做法6.JPG

7.  我總共包了5捲。(内鍋可放的下6捲,如想多做,可酌量增加些肉餡及調味料。)
高麗菜捲做法7.JPG

8.  每一高麗菜捲,再用半片培根捲包點,也可用一整片培根捲。(也可以不捲培根)
高麗菜捲做法8.JPG

9.  淋醬材料調勻。
高麗菜捲做法9.JPG

10.  高麗菜捲放入内鍋,再淋上拌好的淋醬。
高麗菜捲做法10.JPG

11.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20分鐘及按開始。
高麗菜捲做法11.JPG

12.  煮過後還會出水,淋醬中有加太白粉,所以像芶薄芡狀態,淋醬只接觸到底部,上面味道較淡。(因為有包培根,而且我只包半片,如果直接翻面,培根容易脱落,没捲培根就可直接翻面。)
高麗菜捲做法12.JPG

13.  所以中途開蓋,用湯匙舀些湯汁,再淋在高麗菜捲上,淋了湯汁後,就可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高麗菜捲做法13.JPG

14.  煮好的高麗菜捲。
高麗菜捲做法14.JPG

15.  用夾子取出裝盤。
高麗菜捲做法15.JPG

16.  再淋上湯汁。
高麗菜捲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