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珍珠2.jpg

  大女兒給我一份食譜,哇!好可愛喔,是熊貓造型的珍珠耶!她說想看媽咪做,就算沒吃到,看照片也過癮,而且她連po文的標題也幫我想好了,她說前面要加上療癒系點心,因為看到熊貓珍珠,整個心情就會變好,她光看到照片就開心,想像一下,搖動杯子,裡面的熊貓珍珠就會晃動,感覺像是一群萌萌的熊貓,在杯子裡跳舞,女兒還真會想,被她一說,更讓我心動,想做做看,材料也特別,用嫩豆腐加樹薯粉(tapioca flour)來做,我沒樹薯粉,就用太白粉做,因為太白粉的原料也是樹薯粉,另外我多加了點糖,讓珍珠多了點味道,材料簡單也好拌,只是要做成珍珠大小的熊貓,確實比想像的難了一點,因為太小,要做漂亮就很難,耳朵的部份還算容易,眼睛的部份又要比耳朵小,因為小,所以不太好放,做好的熊貓有的大小眼,有的左右不對稱,太小也顧不了這麼多,有眼睛就好,我覺得最難的部份是嘴巴,嘴巴又要比眼睛小,而且大約只有眼睛的1/3或更小,實在太小,用手指放,老是對不準,後來想到用牙籤才解決這問題,牙籤取一點點粉糰,用手指搓圓,再用牙籤拿取手指上的小粉糰,裝飾熊貓的嘴巴,花了整整二小時才做好熊貓造型,接著就煮珍珠,因為要照相,所以就不用奶茶,不然可愛的熊貓都看不見了,兒子說用吸管吸有點可惜,一吸什麼都看不見,要用湯匙慢慢的舀起來吃,看想先吃那一隻熊貓,邊吃邊欣賞,確實也更有樂趣,不加入飲料,搭配紅豆湯來吃也可以,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做,但做的過程還是很開心。

熊貓珍珠

材料:  嫩豆腐60g    太白粉 60g    糖 10g    無糖可可粉 2tsp(嫩豆腐 5g)

做法: 

1.  嫩豆腐、太白粉及糖拌成糰。
熊貓珍珠做法1.jpg

2.  拌好的粉糰摸起來軟軟的,很好塑形,如果覺得太乾,可再補點嫩豆腐,太濕再加一點點太白粉,粉糰如果太乾,搓成圓球狀時,容易散開不成糰,表面也不光滑平整。
熊貓珍珠做法2.jpg

3.  取約25g的粉糰,加入無糖可可粉拌。
熊貓珍珠做法3.jpg

4.  加了可可粉,粉糰變乾,所以要再加點嫩豆腐,才好拌成糰,嫩豆腐的量我大概寫了5g,但我沒量重量,只是切一小片混進去拌,只要可拌成糰就好。
熊貓珍珠做法4.jpg

5.  拌好的雙色粉糰。
熊貓珍珠做法5.jpg

6.  取一小塊粉糰,先搓成條狀再分切,你要直接抓小糰來搓圓也可以,但搓條分切,大小較平均。
熊貓珍珠做法6.jpg

7.  先搓一顆試試,看會不會太大顆,如果要用吸管吸就不能太大顆,不然只能用湯匙吃。
熊貓珍珠做法7.jpg

8.  白色的粉糰都搓成珍珠大小。
熊貓珍珠做法8.jpg

9.  接著做熊貓的耳朵,取一小塊可可粉糰,一樣搓成小條狀再分切。
熊貓珍珠做法9.jpg

10.  剩下的可可粉糰先裝塑膠袋,以防變乾不好操作,因為還要做熊貓耳朵、眼睛及嘴巴,時間會久一點。
熊貓珍珠做法10.jpg

11.  分切的可可小粉糰,先搓成小球狀,再放在白色粉糰上,稍微壓一下,但不要太用力,以免壓扁,因粉糰還有些濕潤,所以黏的住。(這也是我說可可粉糰要裝袋的原因,粉糰乾了也難搓成球狀。)
熊貓珍珠做法11.jpg

12.  做完耳朵,接著做眼睛,眼睛大小約耳朵的一半或是更小,所以我又將分切的小粉糰,一塊再剝成兩小塊搓圓。
熊貓珍珠做法12.jpg

13.  裝飾上眼睛也壓一下,眼睛就是要有一點點扁,因為小,所以不太好放,熊貓有的大小眼,也有的左右不對稱,太小也顧不了這麼多,有眼睛就好,總算都弄好了,感覺也更像。
熊貓珍珠做法13.jpg

14.  最後就是嘴巴的部份,嘴巴的粉糰又比眼睛小,大約只有眼睛的1/3或更小,小一點的嘴巴好看,但難度相對也高,太小很難放,也都對不準位置,後來想到用牙籤,牙籤取一點點粉糰,用手指搓圓。
熊貓珍珠做法14.jpg

15.  用牙籤拿取手指上的小粉糰,再裝飾熊貓嘴巴,一樣要壓一下固定,牙籤的另一頭是平的,先用尖的那頭放,再用平的那頭壓一下。
熊貓珍珠做法15.jpg

16.  大功告成,嘴巴也是有大有小,感覺每一個表情都不一樣。
熊貓珍珠做法16.jpg

17.  比指頭還小。
熊貓珍珠做法17.jpg

18.  要煮熊貓珍珠囉!水燒開後,小心輕放熊貓珍珠,翻動也要輕柔,以免耳朵、眼睛及嘴巴掉下來。
熊貓珍珠做法18.jpg

19.  煮至熊貓珍珠浮起,還要再煮4-5分鐘才能撈起,不然口感會太韌。
熊貓珍珠做法19.jpg

20.  碗裡放些糖及冷開水,再將撈起的熊貓珍珠放進去。
熊貓珍珠做法20.jpg

21.  為了照相就不加奶茶,不然就看不到一個個熊貓珍珠,用吸管試可以吸的上來,但就看不到熊貓,還是用湯匙舀著吃,慢慢品嚐,花了二個多小時做出來的熊貓珍珠,熱熱的吃口感很Q軟,但冷了吃感覺Q韌了一點。
熊貓珍珠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地瓜粉&太白粉點心    布丁、果凍、冰品、飲料、甜湯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