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鳳梨餡1.jpg

  小孩喜歡吃鳳梨酥,雖然在美國也買得到鳳梨酥,但選擇不多價格又貴,而且也不好吃,所以小孩要吃,我都自己做,做鳳梨酥並不難,只是炒餡費時又費工,只能偶爾做做,炒一次餡,從切鳳梨到炒完成,就要耗掉一天的時間,加上我做的量也多,相對的煮的時間就長,每年感恩節前,女兒都會要我做些鳳梨酥及蔓越莓酥給她們,除了她們自己想吃之外,也想帶些分同事及朋友吃,所以就要做很多,但一次做太多太累,所以我跟兩個女兒說,就先做一個人的份,另一個人的,感恩節之後再做,不然真的會很累,忙了幾天,共做了一佰個鳳梨酥及蔓越莓酥,先寄給大女兒,週末就可以收到,她去年也有請同事吃,所以這次的鳳梨餡,做了些變化,以往做鳳梨餡都是加冬瓜,但在美國冬瓜也不便宜,加上去掉冬瓜的皮,只剩一半的量,冬瓜水份又多,再去掉一些水份之後,所剩的就更少了,算一算也不太划算,所以這次用蘋果代替冬瓜來做鳳梨餡,全都用水果做,味道當然也更好,蘋果本身就很甜,相對的鳳梨餡的糖就可以少加,為了不想餡的味道偏酸,鳳梨汁的部份就不用,加了些糖先煮,將鳳梨汁舀出來,再繼續炒,因為加了點糖所以煮出來的純鳳梨汁,味道夠甜味也夠,我對些水當飲料喝,蠻不錯喔!

蘋果鳳梨餡

材料: 鳳梨 3顆    蘋果 3磅

調味料: 麥芽糖 150g    糖 120g    麵粉或玉米粉 1-2Tbsp    無鹽奶油 30g

做法:

1.  鳳梨切絲,或是用食物調理機(Food Processor)打碎。(鳳梨我喜歡切絲的更有口感,但鳳梨較軟,用食物調理機不好刨絲,所以我都用切的。)
蘋果鳳梨餡做法1.jpg

2.  鳳梨加入60g糖先煮。(鳳梨加糖會更快出水)
蘋果鳳梨餡做法2.jpg

3.  煮滾後,將鳳梨汁撈出,加熱中鳳梨會持續出水。
蘋果鳳梨餡做法3.jpg

4.  鳳梨的水份舀至八分乾就可以。(舀出水份後先熄火,再來削蘋果。)
蘋果鳳梨餡做法4.jpg

5.  舀出來的鳳梨原汁,可以對水當飲料喝。
蘋果鳳梨餡做法5.jpg

6.  蘋果削皮。
蘋果鳳梨餡做法6.jpg

7.  再刨絲。
蘋果鳳梨餡做法7.jpg

8.  蘋果絲加入鳳梨內拌一拌。
蘋果鳳梨餡做法8.jpg

9.  再開火繼續加熱,並加入奶油一起煮。
蘋果鳳梨餡做法9.jpg

10.  煮至蘋果絲的水份收乾。
蘋果鳳梨餡做法10.jpg

11.  加入麥芽糖一起煮。
蘋果鳳梨餡做法11.jpg

12.  煮至水份變少,再加糖煮。(蘋果本身有甜味,所以糖就不用加太多,在煮鳳梨時,已經有加些糖,所以這裡就不用加太多的糖,試一下加麥芽糖煮過的鳳梨蘋果,再來決定還要加多少糖。)
蘋果鳳梨餡做法12.jpg

13.  煮至水份完全收乾,因為有加奶油炒,所以在炒乾的過程中,也比較不會黏鍋,有炒乾,餡就成糰。
蘋果鳳梨餡做法13.jpg

14.  雖然感覺炒乾了,但要做鳳梨酥,餡乾一點,也會比較好包,所以我還是有加點麵粉(量不用多),讓餡更黏稠,用小網篩篩入麵粉,邊篩邊攪拌,麵粉才會均勻。
蘋果鳳梨餡做法14.jpg

15.  加入麵粉後,也還要繼續再炒,炒成黏稠的團,餡冷了還會硬些,如果放冷了之後,感覺餡不夠稠,還可以再加熱繼續炒乾。
蘋果鳳梨餡做法15.jpg

16.  加了蘋果的鳳梨餡,我覺得比純鳳梨餡好吃,酸味變得更溫和,口感也更軟,有純鳳梨絲的纖維,也有軟軟的蘋果絲,雖然加了不少蘋果,但鳳梨量還是比蘋果多,而且鳳梨本身的味道也比蘋果重,所以嚐起來還是鳳梨味,蘋果本身很甜,相對的也可減少糖的用量,少吃點糖也好。
蘋果鳳梨餡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食材    蘋果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蘋果 蘋果鳳梨餡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