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嫩蛋白3.jpg

  最近幾天幫女兒做了不少量的鳳梨酥、蔓越莓酥及蘋果餅乾,這些點心要好吃,就要用蛋黃來做,而不是用全蛋,所以剩了12顆量的蛋白,這麼多蛋白,想一次就用掉,還不容易,雖然可以做天使蛋糕,但蛋糕也不需要用到12顆,加上冰箱內也還有其他蛋糕,還沒吃完,所以也不想再做蛋糕,不做點心,就只能做料理,想一次就用掉,於是想到用蒸的試試,就像做三色蛋,但這次只做單色蛋,就用蛋白,蛋白量已經很多,如果再加其他材料,會過量也不好蒸,加了醬油、柴魚粉及味霖調味,蒸好的蛋白軟嫩,有柴魚味,感覺也有日式的風味,不用配飯,就當零食吃,蛋白低熱量又零膽固醇,就算多吃也無妨,這樣做,蛋白很快就可吃完,如有過多的蛋白,這道料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低熱量美食~好吃的嫩蛋白

材料: 蛋白 12顆

調味料: 醬油 2tsp    烹大師柴魚粉 1tsp    鹽 1/8-1/4tsp(配飯吃鹽加1/4小匙,直接吃鹽就要再少一些)   糖 1tsp(或味霖1大匙,喜歡帶點甜味,將量再增一半,我加了1.5大匙的味霖)   太白粉 1tsp(我加入味霖內先拌一拌,再倒入蛋白中,如果沒加味霖,用2小匙水拌勻來用)

做法:

1.  蛋白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蒸嫩蛋白做法1.jpg

2.  我用筷子打勻,但不要打太久,不然會有很多泡泡。
蒸嫩蛋白做法2.jpg

3.  將表面的泡泡撈掉。
蒸嫩蛋白做法3.jpg

4.  取一個容器鋪上玻璃紙或是抹油防沾,也可以鋪鋁箔紙再抹油。
蒸嫩蛋白做法4.jpg

5.  移入電鍋中蒸,外鍋加入約1又1/4-1.5杯的水,依容器的大小調整水量,蛋白液高,外鍋水量要稍多,蛋白液淺,外鍋水量就可以再少一點。
蒸嫩蛋白做法5_.jpg

6.  蒸蛋液的溫度都不能太高,蛋才會嫩,而不會出現蜂窩狀,包括全蛋或蛋白,所以電鍋蓋要留縫,可以放一支筷子撐著。
蒸嫩蛋白做法6.jpg

7.  我留的縫不夠大,後來發現表面有一點鼓起來,才將蓋上再移開一點,讓縫大一點,鍋內的溫度就會低一點(用一支筷子撐著的縫就差不多,我沒用筷子),所以蒸好表面不太平整,但切開裡面並沒蜂窩狀,一樣很嫩,如果全蓋密就會出現蜂窩狀。
蒸嫩蛋白做法7.jpg

8.  放涼後切片,切面光滑平整,口感也軟嫩,加了柴魚粉及味霖調味,嚐起來有日式的風味,也吃不出這只用蛋白,吃起來感覺有全蛋在裡面,還蠻好吃的。
蒸嫩蛋白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料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