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蛋白奶酥4.JPG

  奶油乳酪是做起司蛋糕不可少的材料,除了做蛋糕,要拿來做餅乾也不錯,濃濃的奶香味,讓餅乾很可口,用奶油乳酪做過軟口感的餅乾,這次要做酥脆口感的餅乾,每次做點心,有時不一定是用全蛋,有可能是蛋黃,也有可能是蛋白,所以就會有剩的材料,剩的量不多時,拿來做餅乾最剛好,雖然我喜歡用蛋黃做餅乾,但用蛋白做也一樣好吃,只是口感會有些不同,嘗試用不同的材料,讓做餅乾有更多的選擇。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

材料: 無鹽奶油 1條(112g)   cream cheese 60g    糖粉 80g    鹽 1/4t    檸檬 1顆(取檸檬皮屑)   蛋白 1顆    香草精 1t(不加也可以,加了味道更香)   低筋麵粉 150g    玉米粉 30g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1.JPG

2.  無鹽奶油、糖粉及檸檬皮屑打成奶油霜狀。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2.JPG

3.  加入蛋白打勻。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3.JPG

4.  加入香草精拌勻。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4.JPG

5.  加入麵粉、玉米粉拌勻。(可全用麵粉來做,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5.JPG

6.  把麵糊裝入擠花袋內。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6.JPG

7.  就像在寫m字這樣擠。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17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些上色。(我用wilton 1M的擠花嘴)
奶油乳酩蛋白奶酥做法8.JPG

9.  餅乾嚐起來口感酥鬆,又有濃濃的奶香味。
奶油乳酪蛋白奶酥2.JPG

小叮嚀:

**玉米粉的部份,可改用低筋麵粉來做,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擠花袋適用在較濕軟的麵糊。

**麵糊擠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烤好放涼,如果餅乾不夠脆,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但烤溫要降至325度F或165度C來烤,餅乾才不會上色太深。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