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酥3.JPG

  做餅乾材料可多可少,並不是一定都需要蛋、麵粉或奶油,少了一兩樣也可以做餅乾,只是做好的餅乾,口感會有些不同,奶油是做餅乾常用的材料,感覺少了奶油,嚐起來一定少了香味及酥脆感;其實沒有奶油,也可以做出酥脆的餅乾,這款杏仁酥,不用麵粉及奶油,只用蛋白、糖及杏仁片來做,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嚐起來像杏仁瓦片,又像杏仁糖,因為沒有麵粉,全是杏仁,所以味道比杏仁瓦片還香,杏仁外有一層糖衣,這層糖衣是蛋白和糖,所以口感酥脆又不硬,比一般用麥芽糖做的杏仁糖更好吃,不會太甜,酥脆又不黏牙,餅乾攤的薄,就連牙口不好的人,也能品嚐。

杏仁酥

材料: 杏仁片 110g    蛋白 1顆    糖 40g

做法:

1.  蛋白及糖先拌一拌。
杏仁酥做法1.JPG

2.  再加入杏仁片拌。
杏仁酥做法3.JPG

3.  拌好的材料分成12份,一一排入烤盤內,要攤平所以要預留空間。(要墊防沾紙,烤好才容易取出。)
杏仁酥做法4.JPG

4.  用手攤薄,如果會黏手,將手指沾濕來攤薄。(儘量攤薄,太厚不容易烤乾,杏仁也容易焦。)
杏仁酥做法5.JPG

5.  烤箱預熱,用320度F或160度C烤約 18-21分鐘。(溫度不能太高,不然杏仁片容易焦,如果杏仁片上色太快,就要再降溫。)
杏仁酥做法6.JPG

6.  取出翻面再放回烤箱燜一下,可以讓餅乾更乾,杏仁酥要將水份烤乾才會酥脆,烤好如覺得不夠脆,可以放回烤箱再烤乾。
杏仁酥做法7.JPG

7.  杏仁酥嚐起來像杏仁糖,但又不像杏仁糖這麼硬,酥脆不黏牙,比一般的薄片餅乾還酥脆。
杏仁酥2.JPG

 小叮嚀:

**要墊防沾紙,烤好才容易取出。

**烤溫不能太高,不然杏仁片容易焦,如果杏仁片上色太快,就要再降溫。

**杏仁酥攤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杏仁酥要將水份烤乾才會酥脆,烤好如覺得不夠脆,可以放回烤箱再烤乾。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 杏仁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