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乳酪蛋糕3.JPG

  我回美國囉!雖然在台灣停留也有一個月,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真想時間過慢一點,讓我可以多陪陪父母,兒子要升12年級,要忙的事也多,讓他玩了一個月,也該收心了,所以也不能停留太久,雖然時差還在調整中,但一樣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廚房筆記,來做點簡單的點心,天氣熱冰涼的點心最消暑,這款乳酪蛋糕凍過後再來吃最美味,嚐起來就像是冰淇淋夾心餅,因為加了優格來做,味道酸甜適中,口味也清爽。

**我用希臘優格做,也可以用原味優格。
greek yogurt.JPG

Oreo小乳酪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5g)   糖 80g    原味優格或希臘優格 300g    蛋 1顆    玉米粉(cornstarch)30g    Oreo餅乾 12個

做法:

1.  cream cheese、糖放入碗中,先微波40秒,再用湯匙拌至無顆粒,如果還有顆粒,就再微波20秒。
oreo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也可以用打蛋器將材料拌勻。
oreo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優格拌勻。(我混了一些草莓希臘優格,用原味的比較不會太甜,因為oreo本身也有甜味。)
oreo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蛋拌勻。
oreo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玉米粉拌勻。
oreo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muffin模放入紙杯,再放入一片的oreo,夾心的奶油糖霜可以保留也可以刮除。
oreo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將乳酪麵糊分裝到紙杯內。
oreo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將另一片oreo餅乾蓋在乳酪糊上面。
oreo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約25-27分鐘。(也可以用165度C或325度F來烤,至於烤的時間,會比用350度F烤的時間再多一點,用牙韱插cheesecake的部份,只要沒有水水的沾黏就是熟了。)
oreo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烤好取出放涼。
oreo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這款小乳酪蛋糕凍過後再來吃最美味,嚐起來就像是冰淇淋夾心餅。
oreo乳酪蛋糕1.JPG  

 小叮嚀:

**凍過後取出食用,如果外層紙杯模黏住,不好撕下來,可以放室溫1分鐘後再來吃,就很容易撕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蛋糕    優格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