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麻糬蛋糕2.JPG

  兒子超愛Q軟的點心,所以我常做麻糬,小孩喜歡吃的,我就會試著多做些變化,麻糬可以用蒸的,也可以用烤箱來做,這次想做麻糬蛋糕給兒子吃,而且還是三色的喔!三種不同的顏色及味道,不只好看,嚐起來味道也豐富,因為加了泡打粉,烤好的麻糬蛋糕,上層的口感接近蛋糕,而底層是麻糬的口感,有Q軟也有鬆軟,兒子喜歡這款麻糬蛋糕,覺得特別又好吃。

三色麻糬蛋糕

材料A: 糯米粉 350g    糖 200g    椰漿 300g    無鹽奶油 70g(融化)   蛋 2顆    鹽 1/4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又3/4tsp    香草精 1tsp

材料B: 無糖可可粉 15g(椰漿 1Tbsp糖 1tsp)   草莓調味粉 1.5Tbsp

做法:

1.  無鹽奶油切小塊,再微波30秒融化備用,如果30秒還不夠,就再20秒。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1.JPG

2.  材料A的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先入鍋拌至糖融化。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2.JPG

3.  再加入奶油拌勻。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粉漿分三份,一份加入草莓調味粉,另一份加入可可粉及1大匙椰漿和1小匙糖拌勻,可可粉是無糖的,所以再補點糖。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4.JPG

5.  分別拌勻草莓及巧克力粉漿。(也可以只做兩色,或是單色,如果不想另外加味,材料B就不用加。)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5.JPG

6.  烤模鋪上防沾鋁箔紙咸是烤盤防沾紙,再依次倒入不同顏色的粉漿。(我用8x8吋烤模)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6.JPG

7.  烤箱預熟,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45-50分鐘,用竹籤插插看,沒沾粉漿就是熟了。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7.JPG

8.  放涼就可以切塊。
三色麻糬蛋糕做法8.JPG

9.  烤好的麻糬蛋糕,上層的口感接近蛋糕,而底層是麻糬的口感。
三色麻糬蛋糕3.JPG

小叮嚀:

**糯米粉做的點心,放冰箱會變硬,所以放室溫就好,可以放室溫三天,如果要保存更久就要放冰箱,要吃再拿出來微波加熱或是用烤箱加熱。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糯米粉點心    椰漿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