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什蔬煲1.JPG

   最近馬鈴薯都在特價,所以也買了不少的馬鈴薯,雖然家人都喜歡吃馬鈴薯,但要天天吃,就要多做些變化,才不會吃膩,利用冰箱現有的食材來做道素菜,搭配豆腐及其他的蔬菜,再用豆瓣醬及甜麵醬調味,雖然都是些蔬菜,但加了下飯的調味料,做好的料理也好吃。

豆腐什蔬煲

材料: 紅皮馬鈴薯 4顆    豆腐(medium firm或板豆腐)1盒(540g)   高麗菜 300g    紅蘿蔔 50g    蛋 1顆

調味料: 豆瓣醬 1.5Tbsp    甜麵醬 1.5Tbsp    糖 2tsp

做法:

1.  紅皮馬鈴薯洗淨切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豆腐什蔬煲做法1.JPG

2.  蒸熟後取出備用。
豆腐什蔬煲做法2.JPG

3.  豆腐切小塊再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分鐘,讓水份排一些出來,煎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出水,我買的是盒裝豆腐,有泡水,所以加熱,水份就會排一些出來,用一般的板豆腐可以省略此步驟。
豆腐什蔬煲做法3.JPG

4.  加入蛋液拌一拌。(不加蛋液拌也可以,加蛋液煎味道更香。)
豆腐什蔬煲做法4.JPG

5.  高麗菜切片,紅蘿蔔切片。
豆腐什蔬煲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放入切塊的豆腐煎,豆腐下鍋不要急著翻面,一面停留兩分鐘再翻面,豆腐就會上色。
豆腐什蔬煲做法6.JPG

7.  煎至表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豆腐什蔬煲做法7.JPG

8.  鍋中入油,放入高麗菜及紅蘿蔔炒熟。
豆腐什蔬煲做法8.JPG

9.  加入調味料及水1/4杯拌炒。
豆腐什蔬煲做法9.JPG

10.  加入馬鈴薯及豆腐。
豆腐什蔬煲做法10.JPG

11.  拌炒均勻,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再補些醬油。(豆瓣醬、甜麵醬鹹味不同,所以視情況補味道。)
豆腐什蔬煲做法11.JPG

12.  盛盤上桌。(熄火後我加了點香菜拌)
豆腐什蔬煲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豆腐料理&點心    高麗菜料理&點心

    豆瓣醬料理    甜麵醬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