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蒸蛋2.JPG

  小孩很喜歡吃蒸蛋,除了純蒸蛋,有時也會加些料,讓蒸蛋更有變化,這次想加大蝦,所以蛋分兩次蒸,先倒一部份蒸,再放蝦子,這樣材料就會浮在表面,感覺更好看也美味,蒸蛋的水量關係到蛋的軟嫩度,平常我都用碗來量水量,一顆蛋加半碗水,但每個人家裡的碗,大小可能不同,所以蒸出的結果可能會不同,我量了一下碗的水量約 210g(210cc),比量杯少一點,一般蒸蛋的比例,蛋:水約1:2,我覺得這比例的軟嫩度最好吃,所以你也可以將要蒸的蛋量,打入量杯中,看看刻度在那,水量就乘以2倍,這樣做出的比例就很準,也不用擔心買到的蛋大小顆不同,水量越多,蒸蛋會更軟,水量2倍是我喜歡的口感,各位可自己調整出喜歡的比例,蒸蛋內的調味料我喜歡用蒸魚醬油和烹大師柴魚粉來調味,再加點味霖,蒸好的蛋直接吃,味道就很鮮,即使不另外加料也好吃。

鮮蝦蒸蛋

材料: 大蝦 8隻     蛋 2顆    水 1碗(1碗量約210g)

調味料: 蒸魚醬油 1tsp    烹大師柴魚粉 1/2tsp    味霖 1/2Tbsp    胡椒鹽

做法:

1.  蛋、水及調味料(胡椒鹽除外)入碗中打勻,取個網篩,,將蛋液過濾,這樣蒸出的蛋會更美。
鮮蝦蒸蛋做法1.JPG

2.  將約3/5量的蛋液倒深盤中。(如果盤子的深度更深,蛋量可再增加,水是蛋量的2倍,所以可先量量看,需要多少蛋量。)
鮮蝦蒸蛋做法2.JPG

3.  將裝了蛋液的盤子,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3的杯水。(蒸的時候,蓋子要留縫,才不會因温度過高而造成蜂窩狀。)
鮮蝦蒸蛋做法3.JPG

4.  蝦子去腸泥後洗淨,瀝乾水份,再加入少許胡椒鹽拌一拌。
鮮蝦蒸蛋做法4.JPG

5.  蒸好打開蓋子。
鮮蝦蒸蛋做法5.JPG

6.  將蝦子排放在蒸蛋上面。
鮮蝦蒸蛋做法6.JPG

7.  再倒入剩下的蛋液,外鍋再加1/2杯的水。
鮮蝦蒸蛋做法7.JPG

8.  蒸的時候,蓋子要留縫,才不會因温度過高而造成蜂窩狀。
鮮蝦蒸蛋做法8.JPG

9.  蒸好蛋凝固,蝦也熟了。
鮮蝦蒸蛋做法9.JPG

10.  蛋分兩次蒸,蝦會浮在上面,感覺更美觀。
鮮蝦蒸蛋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