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蒜奶高麗菜2.JPG

  常用電鍋、電子鍋來做料理,簡單又省事,但大多是做肉類料理,很少是蔬菜,因為蔬菜一般都不耐久加熱,所以大多直接炒,但高麗菜就耐加熱,平常炒如果量多,在炒菜鍋裡還不好翻炒,有時想省事,我會用電鍋做,加些調味料拌一拌就加熱,這次混了金針菇來做清蒸高麗菜,金針菇有甜味,而且滑滑的口感和高麗菜配也好吃,之前也曾做過清蒸高麗菜,加了香菇及培根提味,這次我用奶油來炒蒜,加了點鹽、醬油調味,雖然加了醬油,顏色會深一點,但覺得味道會更好,當然也可全用鹽,有蒜奶香的清蒸高麗菜,味道蠻不錯的,用電鍋做也像用炒,簡單做也省事。

清蒸蒜奶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600g    金針菇 150g    蒜 3瓣(切末)

調味料: 鹽 1/2tsp    醬油 2tsp    無鹽奶油 15g

做法:

1.  高麗菜切片,金針菇切除尾部再對切。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1.JPG

2.  鍋中入奶油炒香蒜末。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2.JPG

3.  加入醬油、鹽炒一下。(可全用鹽,雖然加了醬油,顏色會深一點,但覺得味道會更好。)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3.JPG

4.  炒好的調味料,加入高麗菜內拌一拌。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4.JPG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5.JPG

5.  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3/4杯的水。(一般量杯,如果高麗菜量少了點,外鍋水量就少放一些。)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6.JPG

6.  蒸好拌一拌,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再補點鹽。(我覺得味道夠)
清蒸蒜奶高麗菜做法7.JPG

7.  盛盤上桌。
清蒸蒜奶高麗菜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