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糯米糕1.JPG

  小孩很喜歡軟Q口感的點心,就像麻糬涼糕這類,大家都知道,麻糬是用糯米粉做,而涼糕是用蓮藕粉,兩種粉做的都會軟Q,但口感還是有不一樣,好奇試著混合兩種粉來做點心,想看看會有什麼變化,由於是初次嘗試,所以用等量的粉來試,水量也大概抓,還好口感不會太硬,也不會軟到不能切,我覺得蠻好吃的,口感不像麻糬也不像涼糕,感覺像是軟一點的年糕,但又比年糕更Q,小孩說也像軟糖的口感,我只能大概描述,想要知道它的美味,還是要自己動手做,做法簡單,值得-試。

藕粉糯米糕

材料A: 蓮藕粉 25g    糯米粉 25g    糖 20g    水 50g

材料B: 蓮藕粉 25g    糯米粉 25g    糖 10-20g    水 50g    蜜紅豆粒 60g

材料C: 蓮藕粉 25g    糯米粉 25g    糖 20g    水 50g

做法:

1.  材料A、B、C分別裝入之三個碗內。(蜜紅豆粒有甜味,糖可以少放一些或是甜一點也無妨,就放一樣多的量,如果沒有蜜紅豆粒,中間層也可以改加黑糖,用25g的黑糖,取代白糖,也可以做出有層次的感覺。)
藕粉糯米糕做法1.JPG

2.  攪拌均勻備用。
藕粉糯米糕做法2.JPG

3.  烤模鋪上玻璃紙,我用6吋烤模。
藕粉糯米糕做法3.JPG

4.  先倒入材料A。
藕粉糯米糕做法4.JPG

5.  移入電鍋內蒸,外鍋加半杯水蒸。
藕粉糯米糕做法5.JPG

6.  蒸至開關跳起。
藕粉糯米糕做法6.JPG

7.  接著倒入材料B(倒入之前也再拌一拌再倒入),外鍋也再加半杯水蒸。
藕粉糯米糕做法7.JPG

8.  蒸至開關跳起。
藕粉糯米糕做法8.JPG

9.  最後倒入材料C(倒入之前也要拌一拌再倒入),外鍋一樣加半杯水蒸。
藕粉糯米糕做法9.JPG

10.  蒸至開關跳起。
藕粉糯米糕做法10.JPG

11.  取出放涼。
藕粉糯米糕做法11.JPG

12.  再切小塊。
藕粉糯米糕做法12.JPG

13.  軟Q口感又有雙重的味道。
藕粉糯米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