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香雙菇豆包1.JPG

  有些食材在美國賣的比較貴,回來就可多買來煮,像豆製品豆包、豆乾,價格都比台灣貴很多,大概要3倍的價格,買到的品質,感覺又沒有台灣賣的好吃,所以回來就很常買豆包、豆乾之類的東西,剛好有買炸豆包,就來做不同的料理,加入芋頭、香菇、金針菇來燒,煮過後的芋頭,有些糊化,稀芋泥像濃稠的芡汁,沾裹在豆包的四周,芋頭雖然有些糊化,但還是吃得到塊狀綿密的芋頭,加上有加了點牛奶調味,更增添美味,雖然是道素食,但味道豐富超好吃的,材料都是軟軟滑滑的,牙口不好的老爸也能吃,老爸喜歡有湯汁或芡汁的料理,拌飯吃有濕潤的口感。

芋香雙菇燒豆包

材料: 芋頭 300g    豆包 4-5片(我買炸豆包)   香菇 5朵    金針菇 1包(200g)   薑末 2tsp

調味料: 素蠔油 2Tbsp    鹽    糖 1tsp    牛奶 3Tbsp

做法:

1.  炸豆包一切六,芋頭切丁,香菇事先泡軟切絲,金針菇切半吋短段。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1.JPG

2.  乾鍋入炸豆包煎香。(如用生豆包就加些油煎)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2.JPG

3.  煎至表面金黃就先盛出備用。(煎過後,豆包內的油也會被煎出來)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3.JPG

4.  加點油,再放入芋頭煎。(煎過增加香氣,不煎過直接煮也行)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4.JPG

5.  再加入薑末及香菇炒香。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5.JPG

6.  加入1.5杯的水煮。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6.JPG

7.  煮至芋頭熟後,再加入豆包及調味料素蠔油、鹽糖煮一下。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7.JPG

8.  加入金針菇煮。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8.JPG

9.  起鍋前加點牛奶拌炒,加點牛奶讓芋頭帶些奶味會更香,這不是煮甜的,所以量不用多,少量提味就好。
芋香雙菇豆包做法9.JPG

10.  盛碗上桌。
芋香雙菇豆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包、豆腸料理   芋頭料理&點心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