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素蟹黃2.JPG

  我較少買市售現成的素料,雖然美國也買得到冷凍的素食材料,但價格都不便宜,種類變化也沒台灣多,而且我也沒吃素,就沒必要花較多的錢來買這些現成的豆製品,要做素的只會買麵腸、豆皮之類的東西,不然就用蔬果來做素料理,馬鈴薯及紅蘿蔔這兩樣食材,家裡隨時都有,要做葷的或素的也都可以,做過不少葷食料理,這次要做素菜~炒素蟹黃,說實話,素的我不可能做到口感完全像,畢竟這不是相同的東西,但至少可以做到味道像,將馬鈴薯及紅蘿蔔蒸熟後,壓泥混合,也加些鹹蛋黃拌,先用油炒香,起鍋前再加些薑醏汁拌炒,炒好的素蟹黃,味道還不錯喔!有加薑醋汁炒,感覺味道更像,平凡的食材,也能做精緻的料理,直接吃或拿來配飯都好。

炒素蟹黃

材料: 馬鈴薯 200g    紅蘿蔔 200g    熟鹹蛋黃 2顆    蛋 2顆    太白粉水(2小匙太白粉加4大匙水)

薑醋汁: 薑末 2tsp    烏醋 2Tbsp

調味料: 鹽    糖

做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切塊,再放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1.5杯的水。(外鍋水有多加,就是要將紅蘿蔔也蒸到很軟,才容易壓成泥。)
炒素蟹黃做法1.JPG

2.  蒸熟取出。(盤中馬鈴薯看起來比較多,是因為馬鈴薯我另有用處,我放一起蒸,蒸好有取一些出來,並沒混合這麼多。)
炒素蟹黃做法2.JPG

3.  用湯匙壓成泥。
炒素蟹黃做法3.JPG

4.  鹹蛋黃壓成泥。(可買熟鹹蛋,剝開取蛋黃。)
炒素蟹黃做法4.JPG

5.  蛋黃加入紅蘿蔔薯泥中拌勻。
炒素蟹黃做法5.JPG

6.  加入蛋攪勻。
炒素蟹黃做法.JPG

7.  加入太白粉水(2小匙太白粉加4大匙水)拌勻。
炒素蟹黃做法7.JPG

8.  調好薑醋汁備用。(薑末及烏醋量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增減)
炒素蟹黃做法8.JPG

9.  鍋中入油,放入拌好的材料炒。(如果你不是吃素,可以吃蔥,可以先用蔥炒點蔥油,再用蔥油來炒拌過的材料,這樣炒好的

 素蟹黃,味道會更香。)
炒素蟹黃做法9.JPG

10.  要不停的翻炒,以避免黏鍋。
炒素蟹黃做法10.JPG

11.  炒過就會有香氣,再倒入薑醋汁繼續拌炒。
炒素蟹黃做法11.JPG

12. 加入鹽及糖調味。(可試吃看看)
炒素蟹黃做法12.JPG

13.  不用炒到變很乾,還有微濕潤的感覺,比較好吃,如果覺得炒太乾再加點水炒勻。
炒素蟹黃做法13.JPG

14.  加入薑醋汁炒,讓紅蘿蔔薯泥的味道更像炒蟹黃。
炒素蟹黃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鹹蛋、皮蛋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蘿蔔 馬鈴薯 鹹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