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司康1.JPG

 之前用綜合果乾做了水果司康,兒子說好吃,想再做,但家裡只剩蔓越莓乾,所以也多加了椰絲,想要多一些椰子味,於是用椰子油來取代奶油,用椰子油做司康也可以,材料中一樣加了cream cheese,做好的司康口感鬆軟,有果乾酸甜的味道,也有椰子的香氣,還蠻好吃的,做法簡單大家都可以試。

椰子油司康

材料A: 中筋麵粉 400g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1Tbsp    鹽 1/2tsp    糖 100g    椰子油 100g    cream cheese 1盒(225g)   蛋 1顆    牛奶 120g+1大匙

材料B: 蔓越莓乾 200g    蘭姆酒 1Tbsp(如無可用等量熱水代替)   甜椰絲 60g(如用無甜味椰子粉用量40g就夠了)

做法:

1.  果乾加入蘭姆酒或熱水拌一拌,讓果乾吸收水份。
椰子油司康做法1.JPG

2.  cream cheese用刀先切成小塊狀。
椰子油司康做法2.JPG

3.  乾性材料麵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放入鍋中拌一拌。
椰子油司康做法3.JPG

4.  椰子油和cream cheese加入做法3.中。
椰子油司康做法4.JPG

5.  用手揑搓成鬆粉狀。
椰子油司康做法5.JPG

6.  牛奶、蛋拌勻。(蛋有大小顆,牛奶先加120g拌,1大匙留著調節用。)
椰子油司康做法6.JPG

7.  加入牛奶蛋液拌成糰,隨意拌一拌,成糰就好,拌好的麵團濕黏,不要過份攪拌,盡量避免出筋,如果牛奶還加的進去就加。
椰子油司康做法7.JPG

8.  加入果乾及椰絲拌一拌。(拌好的麵團濕黏)
椰子油司康做法8.JPG

9.  拌好的麵團分成兩份,麵團會黏就在表面拍點麵粉,但量不要多,盡量讓麵團保持濕黏狀態,麵團水份多,口感也較濕潤,稍壓成圓餅狀,再各分切成8份。
椰子油司康做法9.JPG

10.  一一排入烤盤內。
椰子油司康做法10.JPG  

11.  烤箱事先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7-18分鐘。
椰子油司康做法11.JPG

12.  我也加了cream cheese,感覺口感更鬆軟也不會乾乾的,剛出爐的最好吃,外皮還有些酥酥的,鬆軟又有香甜的果乾及椰子的香氣,蠻好吃的。
椰子油司康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