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飯做米披薩2.JPG

  之前曾用 鍋寶IH電子鍋 簡單做快手早餐蛋披薩,只要十分鐘,就可輕鬆完成,這麼簡單就可做好吃的料理,當然會想繼續試出更多的食譜,一樣是10分鐘快手早餐,這次想分享用剩飯做米披薩,用前晚的剩飯,就可做出美味的早餐,我用剩飯加蛋拌一拌做披薩的餅皮,上面再抹上蕃茄醬,並加入肉鬆、玉米,起司及沙拉醬,材料不一定要一樣,可隨意更換,我只是覺得飯配肉鬆好吃,就加了肉鬆,再用濃湯模式煮10分鐘,做好的米披薩和蛋披薩一樣美味,當早餐或點心,營養又有飽足感,如果想兩樣都做,也不麻煩,我有兩個內鍋,先做蛋披薩時,就可以準備米披薩的材料,等蛋披薩熟了,就可取出蛋披薩的內鍋,再換米披薩下去煮,只要花20分鐘,就可做兩樣好吃的早餐,是不是很簡單又容易呢?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剩飯做米披薩

材料: 剩飯 120-150g    蛋 1顆    肉鬆    玉米粒    起司片 1片(夾麵包用的)    披薩起司絲

調味料: 蕃茄醬    沙拉醬

做法:

1.  剩飯加入蛋拌一拌。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JPG

2.  內鍋加入2小匙油,用刷子刷或手抹一下,我沒用紙巾,紙巾會吸掉一些油,我想讓內鍋裡保留更多的油。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2.JPG

3.  再加入2小匙水。(沒加水會因過熱,而造成設定的時間提前結束,水最多可加到3小匙。)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3.JPG

4.  拌了蛋液的剩飯倒入內鍋,再用手壓成片狀,儘可能攤大一點,最好中間的地方不要太厚,儘量往四周圍攤開,但邊緣也不要太薄,不然邊緣處會像鍋巴,有硬硬的口感。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4.JPG

5.  擠一些蕃茄醬。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5.JPG

6.  用湯匙背面抹勻。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6.JPG

7.  再放些肉鬆、玉米粒及起司片。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7.JPG

8.  接著撒些起司絲。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8.JPG

9.  我在表面又擠了點沙拉醬,量一點而已,覺得肉鬆再配點沙拉醬會更美味。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9.JPG

10.  按功能鍵選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0.JPG

11.  煮至時間結束就可開蓋。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1.JPG

12.  傾斜內鍋就可滑出米披薩。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2.JPG

13.  背面煎至金黃,但不會硬硬的。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3.JPG

14.  再分切數塊。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4.JPG

15.  簡單用剩飯來做點心,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肉鬆起司做米披薩,好吃也有飽足感。
剩飯做米披薩3.JPG

 小叮嚀:

**内鍋在放材料前一定要先加點水,再放拌蛋液的剩飯,不然會因高溫而提前結束行程。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