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可爾必斯冰沙.jpg

  天氣好熱就想吃冰,外面買刨冰怕不衛生,一次一大碗量也有點多,於是就自己做,之前也曾用調理機直接用瞬轉功能,把冰塊打碎再加料,就像在吃剉冰,也可以用調理機打冰沙,直接用水果加冰塊打,但水果最好先冰硬再打,才能馬上吃到冰沙的稠度,但我比較少冰凍水果,習慣直接拿一些現有的水果,就加冰塊一起攪打,打好會較稀,先取一杯當冷飲先喝,剩的倒入保鮮盒内,再放冷凍庫凍硬備用,因為打一次量也吃不完,太冰的東西,沒辦法一次吃太多,所以都習慣分次吃。

  放入冷凍庫後,可依自己喜歡的口感來決定冰多久,冰到七八分結凍,用湯匙攪拌,就像思樂冰狀態,可以用吸管吸著喝,但用吸管吸,有時吸太急或太大口,頭會不舒服,我反而比較喜歡冰到全硬,再用湯匙刮出綿綿冰,然後用冰淇淋勺挖球,再用湯匙慢慢吃,就像在吃Sorbet,慢慢吃也比較不會太冰。

  我很喜歡可爾必斯,和任何水果搭配,味道都很好,所以很常和水果打成果汁或做冰沙或綿綿沙,要加糖或煉乳調味也可以,打好放冷凍,隨時想吃刮一些就可以,雖然用湯匙就可以刮綿綿沙或冰沙,但我在蝦皮也有找到冰沙挖勺,買了一支來挖冰更省力,純粹分享我自己做冰沙,可以有多種吃法,要快一點用冷凍水果加冰塊打,可全用冷凍水果打,但吃冰是要解渴,純水果有點太濃稠,我還是喜歡混些水份,所以有多加冰塊,比例都可以自己調整,想用水果和冰塊等量也行,自己做冰品較衛生也不會很甜,吃了消暑又解渴,可用自己喜歡的水果再加可爾必斯原汁。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

材料:鳳梨 300g    可爾必斯濃縮原汁 120g(量可增減)    冰塊 450g

做法:

1. 鳳梨切塊,我用的是濃縮的可爾必斯,在全聯買的,有紙盒裝著,而不是一般的可爾必斯飲料,濃縮可爾必斯對水比例約1:4,喜歡味道濃一點或甜一點可多加,想減量也行,但製成冰沙,甜味會再淡些,我用120g的量和鳳梨及冰塊打我覺得味道很剛好,不會甜很爽口。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jpg

2. 鳳梨、濃縮可爾必斯原汁和冰塊放入調理機中。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2.jpg

3. 按開關鍵,再按切能鍵選擇冰沙模式,機器本身設定的時間是打2分鐘。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3.jpg

4. 我用的是新鮮鳳梨,雖然加了冰塊打,但打出來的稠度比冰沙還。稀,想要馬上打出像冰沙的狀態,鳳梨就需要事先凍硬,可將各種水果分別切塊凍硬,想馬上吃冰沙就可現打,但我喜歡用新鮮水果加冰塊打,第一次打出來較稀,倒一些很冰的果汁先喝,剩的再裝保鮮盒凍硬一點再來吃,我只加水果和冰塊,就要用冰沙模式,如果還有加水,可以用果汁模式。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4.jpg

5. 剩的我裝不鏽鋼保鮮盒。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5.jpg

6. 加蓋封好,再放冷凍庫冰硬。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6.jpg

7.  保鮮盒的大小會影響冰硬的速度,盒子越小裡面的果汁裝的越深,就會花比較多時間才會完全凍硬,保鮮盒大裝的淺,就會更快結冰,還有冷凍庫東西放的多,也會影響凍硬的速度,我冰了大概4小時,凍硬程度約8分,用湯匙就很輕鬆可以拌勻。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7.jpg

8. 原本中間還有些水份沒凍硬,攪一攪之後也混勻了。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8.jpg

9. 舀一些到杯子,這濃稠度可以用小湯匙舀著吃,也可以用吸管吸,我舀一小杯吃,剩的就繼續冰到隔天,我想吃冰消暑,但一次量都沒吃很多,這樣做法天天都可以吃。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9.jpg

10. 隔天再拿出來看,已完全結凍,因為這不是水結的冰塊,所以用湯匙還是可以刮成綿綿冰。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0.jpg

11. 我把結硬的鳳梨可爾斯冰,全都刮成綿綿冰。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1.jpg

12. 我家裡有買大的冰淇淋勺,就可以挖。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2.jpg

13. 這就像sorbet,自己做的口味更清淡不甜,也更解渴,我挖了2球,再加些鳳梨一起吃,我比較喜歡冰到硬來吃,用小湯匙慢慢吃,感覺比用吸管吸好,有時用吸管吸冰沙,吸太大口或吸太急,太冰就容易頭痛,也容易咳嗽,反而用湯匙慢慢吃還比較好。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3.jpg

14. 還可以這樣做,挖鬆的綿綿冰,直接加水果下去拌。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4.jpg

15. 因為有多攪拌,所以又變稀些,只是分享有多種吃法,水果分開吃或混在一起。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5.jpg

16. 前面已挖了2球吃,剩的加鳳梨拌了後又放回冷凍庫冰,冰硬後雖然用小湯匙慢慢挖也可以,但如果有專用工具會挖的更輕鬆,我就是先在蝦皮看到有賣冰沙挖勺,訂了一支挖勺才想來做冰沙,終於到貨,所以最後試用冰沙挖勺,挖勺前面是鋸齒狀,真的很省力,輕鬆就把整塊冰挖鬆。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6.jpg

17. 刮幾下就有綿綿冰。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7.jpg

18. 自己做綿綿沙很消暑。
鳳梨可爾必斯冰沙做法18.jpg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

 https://bit.ly/42Qc0cj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