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炒米粉.jpg

  這份食譜已做了快2個月才po文,金針花期都過了,5月中妹妹去虎山嚴賞金針花,妹婿很愛做料理,買了當地的金針花回來,我也有份,妹妹說虎山嚴的金針花,沒有黑色的花芯,直接就可以煮,而且顏色金黃鮮艶,和之前料理過偏黃綠色金針花不太一樣,她拿給我時是濕濕的,很像已經汆燙過,她說在店裡面賣的就是這樣,一包一斤重,這不是乾的就比較有重量,我一次用半包炒。

  想用金針花炒米粉,這次搭配我很愛吃的韭菜花來炒,就没用高麗菜,炒米粉想搭配什麼蔬菜都行,我加的料比米粉還多,就是喜歡吃蔬菜多多的炒米粉,五顏六色看了就有食慾,炒好起鍋前再加點烏醋,米粉就更美味了。

金針花炒米粉

材料:乾米粉 半包(150g)    梅花火鍋肉片 180g    金針花 300g(量可增減)    韭菜花 200g    杏鮑菇 150g    木耳 2片    嫩薑絲 一小撮

調味料:醬油    胡椒鹽    烏醋 1Tbsp

做法:

1.  這就是在虎山嚴買的金針花,顏色很鮮艶,我上網查了這是適合平地栽種的品種~台東7號金針花,平地種花期約在4~6月,高山種花期約在每年8~9月。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jpg

2.  煮一鍋水。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2.jpg

3.  水開後放入米粉(米粉不需要先泡水),用筷子將米粉輕輕挑開,才不會黏在一起,在滾水中燙20秒。(不需等到水再次開,燙太久米粉會太爛。)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3.jpg

4. 把米粉撈起來,放在大的容器裏,蓋上蓋子,讓熱氣燜在裡面,3分鐘之後,再掀開蓋子米粉就熟了。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4.jpg

5.  用剪刀剪數刀,米粉就不會太長,等一下比較容易拌炒。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加入嫩薑絲炒香。(可不加薑絲)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7.jpg

7. 加入所有蔬菜拌炒,韭菜花事先切段,木耳及杏鮑菇切絲。(我偷懶想少洗盤子,所以材料切好都堆放在砧板上,就沒另外拍材料照片。)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8.jpg

8. 蔬菜拌炒一下,有大概受熱。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9.jpg

9. 就可加入梅花火鍋肉片,我在全聯買梅花火鍋肉片來切,切約2公分寬小肉片,再加入2小匙醬油拌一拌,不用醃,我拌一拌有味道就下鍋炒,火鍋肉片很薄,所以很快熟,蔬菜有稍微受熱,就可加肉片炒。(肉片不先調味也行)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0.jpg

10. 炒熟肉片,也再加些醬油及胡椒鹽調味,就可熄火。(因為蔬菜量及米粉量多寡,會影響調味,所以醬油量我沒寫,就自己試吃調味,想用什麼調味料都可以,我也有加些壽喜燒露及胡椒鹽,我的蔬菜量比米粉多,因為杏鮑菇也會出水,我就沒再多加水炒,蔬菜微濕潤,等會加米粉不會不好拌,如果你想加點水也可以,但最多1~2大匙就好,米粉已燙熟,加太多水份拌,炒米粉當餐吃完就還好,如果沒吃完,放到隔餐,米粉吸了水份放比較久,就會比較濕軟。)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1.jpg

11. 加入米粉充份拌勻,用筷子會比鍋鏟好拌。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3.jpg

12. 起鍋前可以加點烏醋提味,量自己調整,我用半包米粉炒,烏醋只加1大匙,自己試吃,加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4.jpg

13. 如果拌了米粉覺得味道不夠,就可撒些椒鹽補味道。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5.jpg

14. 蔬菜多多的米粉很好吃,金針花炒米粉還不錯。
金針花炒米粉做法16.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