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燉肉1.JPG

  在台灣期間做的料理,都要考量老爸牙口不好,所以都要煮的很軟爛,不然全口假牙的老爸就會吃的很辛苦,不好咬的他都不能吃,問他想吃焢肉嗎?他說只要咬的動,什麼東西都吃,買了五花肉想做腐乳肉給老爸吃,平常只有2人吃飯,所以肉類我也都在全聯社買,份量都不多,對我來說比較剛好,而且我覺得在全聯社買的五花肉,比傳統市場的好吃,雖然貴一點,但好吃就好,挑了最大盒的也才400g,所以量沒滷很多,老爸愛吃豆腐乳,家裡也有味道甜甜甘甘的腐乳,所以才想做腐乳肉給老爸吃,我用燉湯模式來滷,就像是用中小火來滷,沒用大火肉比較不會柴,所以我沒用蒸煮鍵來滷,之前試過,感覺沒有用燉湯模式煮出來的嫩,也試過用濃湯模式,肉也軟嫩,但濃湯模式温度更低,滷出來的肉顏色淺一點,味道也淡一點,我還是覺得用燉湯模式,煮出來的結果我更喜歡。

腐乳燉肉

材料: 五花肉 400g    薑 5片    蒜 5瓣    蔥 2支

調味料: 豆腐乳 1-1 5塊(豆腐乳如果較鹹,就要減量)    腐乳汁 1Tbsp    醬油膏 1.5Tbsp    米酒 1Tbsp

做法:

1.  五花肉切塊再洗一下,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內鍋,再加150g的水(一般量杯約2/3杯或9分滿的量米杯)
腐乳燉肉做法1.JPG

2.  我用手抓拌,豆腐乳比較容易化,而不會還有塊狀,不然腐乳要事先加點水或酒先攪勻,再倒進去。
腐乳燉肉做法2.JPG

3.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30分鐘,及按開始。
腐乳燉肉做法3.JPG

4.  時間結束開蓋挑掉蔥。
腐乳燉肉做法4.JPG

5.  就可盛盤上桌,燉湯模式像是用中小火來煮,所以滷出來的肉,軟嫩不柴,煮了1小時半,肥肉入口即化,瘦肉也很軟。
腐乳燉肉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