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花生醬2.JPG

  前天po了用新的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做花生醬,其實之前也曾用舊的調理機打過花生醬,只是和内附食譜書的做法不同,有多加些油確實很好攪打,只需按醬料鍵就可輕鬆做,之前做用蜂蜜取代糖,想說多一點液體量,就可少加點油,在液體量不多的狀態下,我是用瞬轉鍵來操作,邊壓邊停,讓花生慢慢攪打,期間也按關閉,先停止瞬轉,開蓋翻拌一下,再繼續操作,因為液體量較少也較乾,所以只能用瞬轉打,打好的花生醬較稠,像市售的濃稠度,也還有部份小顆粒,但嚐起來較不油,所以想要更簡單操作,油量就必需多加一些,既然我也用不同的方法打花生醬,我一樣po出來,想要做法簡單一點或是花生醬的口感細一點,就用前一份食譜(自製花生醬&花生醬拌麵),較多油的花生醬,適合拿來做料理,有油運用在料理上,料理的油就可少加或不加,像調涼麵醬汁,我就没再加香油,想要不油一點或濃稠一些,就用這份食譜,不油就可抹麵包,但這份食譜無法打到完全無顆粒,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做法步驟也稍微多一點,因為我也用這份做好的花生醬,做了麵包,所以想想也po出來,下一篇就寫花生蜂蜜麵包

**我買有一點點鹹味的花生。
自製花生醬做法.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自製花生醬

材料: 市售熟花生 300g    蜂蜜 60g(量可增減)   鹽(我買市售已有鹹味的花生所以没再加鹽,如果是用無味的花生,鹽可加1/4tsp,鹽量也可自行增減)    植物油 2Tbsp(我用綺麗健康油)

做法:

1.  調理杯内先放花生。
自製花生醬做法1.JPG

2.  按啓動鍵,再按瞬轉鍵,瞬轉鍵每按幾秒鐘就要停一下再按。
自製花生醬做法2.JPG

3.  花生含油脂,攪打後漸漸出油,有些濕潤就會結塊堆積在調理杯周圍,而造成中間調理刀片空轉。
自製花生醬做法3.JPG

4.  所以按關閉先結束瞬轉,再開蓋用橡皮刮刀,將附著在調理杯壁的花生都撥鬆散,再加入蜂蜜繼續打,有加點液體,調理機會更容易攪打,但一樣只能用瞬轉鍵,每按一次瞬轉鍵都不要超過5秒鐘就要停一下再按。
自製花生醬做法4.JPG

5.  加了蜂蜜打,還是覺得太乾,所以又倒了些油進去打。
自製花生醬做法5.JPG

6.  按幾次瞬轉鍵後,就要按關閉先停止瞬轉模式,再開蓋用橡皮刮刀攪拌,讓黏在調理杯壁上的花生,也能攪打到,全程操作都用瞬轉,每次按瞬轉鍵都不要超過5秒鐘就要停一下再按。
自製花生醬做法6.JPG

7.  我重覆做了很多次,用橡皮刮刀刮調理杯壁的動作,花生醬也越來越細,但打的還不是很均勻,還是有看到部份花生米是整顆的。
自製花生醬做法7.JPG

8.  於是又再攪打一次,結果又比前一次細。
自製花生醬做法8.JPG

9.  再用橡皮刮刀翻拌。
自製花生醬做法9.JPG


自製花生醬做法10.JPG

10.  最後打好的狀態,雖然不像市售的花生醬這麼細,但有一點點小顆粒感,吃起來也蠻香的。
自製花生醬做法11.JPG

11.  取出花生醬,調理杯内還有些沾黏。
自製花生醬做法12.JPG

12.  我加了點牛奶進去攪打,打出的花生牛奶,味道淡淡的也好喝,也可順便清理調理杯,倒出牛奶後,我加溫熱水再攪打清洗。
自製花生醬做法13.JPG

13.  300g花生打出的花生醬,裝了一個果醬瓶,還有多一些。
自製花生醬做法14.JPG

14.  拿來抹土司蠻好吃的。
自製花生醬1.JPG

15.  花生醬剛打好感覺很均勻,但放些時候,油就會浮在上面,如果將表面浮油倒掉,花生醬就會變乾,所以有浮油時,可以先將花生醬拌一拌,再來抹土司。
自製花生醬做法15.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