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蘿蔔燒1.JPG

  過年期間吃太多大魚大肉,年後反而想多吃些蔬菜,所以來做蘿蔔料理,過年多吃蘿蔔,討吉利也有好彩頭,將切塊蘿蔔煮熟,再沾上味噌味霖調的醬汁來煎,嚐起來鹹鹹甜甜,咬下去還會爆汁,盛盤後看起來也有些像干貝,年後覺得蔬菜比大魚大肉更美味。

味噌蘿蔔燒

材料: 蘿蔔 1條(約500g)

調味料: 味噌 2tsp    味霖 1Tbsp    糖 1/2tsp  水 2tsp

做法:

1.  蘿蔔儘量挑瘦長形的,蘿蔔削皮再切1.5-2公分厚塊。
味噌蘿蔔燒做法1.JPG

2. 蘿蔔放入電子鍋内,再加入水,剛好蓋過蘿蔔就好,可加點調味料讓蘿蔔有點味道,我加了點鹽及雞粉。(味道調淡淡的就好,不要調到足夠,可用任何方法煮熟蘿蔔,我覺得電子鍋方便,所以都用電子鍋煮。)
味噌蘿蔔燒做法2.JPG

3.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30分鐘及按開始。(喜歡軟爛一點就設定40分鐘)
味噌蘿蔔燒做法3.JPG

4.  煮好用筷子插插看,如果覺得30分鐘不夠,就再煮10分鐘,覺得夠了,將蘿蔔撈起來放涼,讓表面水份乾些。
味噌蘿蔔燒做法4.JPG

5.  味噌加味霖及糖攪勻。
味噌蘿蔔燒做法5.JPG

6.  蘿蔔沾上味噌。
味噌蘿蔔燒做法6.JPG

7.  鍋中放點油,一點點就好,將沾了味噌的蘿蔔入鍋煎,煎至有點上色。
味噌蘿蔔燒做法7.JPG

8.  取出在另一面也沾上味噌,再放回鍋中繼續煎。
味噌蘿蔔燒做法8.JPG

9.  可先熄火,分別沾上味噌,再放回鍋裡,開火繼續煎。
味噌蘿蔔燒做法9.JPG

10.  煎至兩面微上色就好,不要煎太焦會有苦味。
味噌蘿蔔燒做法10.JPG

11.  蘿蔔有味噌香蠻好吃的。
味噌蘿蔔燒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