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烤地瓜.jpg

  平常用烤箱來烤地瓜,至少也要50分鐘以上,烤多條還划算,但有時只想烤一、二條,用烤箱就不太符合經濟效益,烤的時間長,相對電費也多,這時我會用微波爐來加熱地瓜,微波後的地瓜,嚐起來的口感,也像用烤的,只要花幾分鐘微波,就有烤地瓜可以吃,確實很方便,任何品種的地瓜都可用微波的方式,加熱至熟,家裡只有剩日本紅皮白心的地瓜,這種地瓜口感較像紫薯,較乾鬆,我喜歡乾鬆口感的地瓜,雖然顏色没有紅心地瓜這麼鮮艶,但口感很好,紅心地瓜較濕軟,喜歡較濕軟的口感,就要買紅心地瓜,為了避免長時間微波,地瓜表面太乾,所以用濕的廚房紙巾,包地瓜來微波加熱,就算微波幾分鐘,表面也不會乾硬,嚐起來就像是用烤的,地瓜又鬆又甜,做法不難,不想花太多時間來烤地瓜,就可用微波爐,地瓜選瘦長形的,也不要買太大條,這樣就可節省煮熟的時間。

用微波爐烤地瓜

材料: 地瓜 2條    廚房紙巾

做法:

1.  地瓜洗淨。(我用的是日本紅皮白心的蕃薯,家裡剛好有,用任何品種地瓜皆可,地瓜選瘦長形的,不要太大條,可節省微波時間,一次不要放太多條,微波加熱,會因數量增多,而增加加熱的時間,一次1-2條就好,如微波1條,時間可再減少。)
用微波爐烤地瓜1.jpg

2.  取二張廚房紙巾沾濕,再分別包裹地瓜,放入可微波的盤子裡,在盤裡加1大匙水,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分鐘,如果只微波1顆地瓜,先加熱2分鐘就好。(因為加熱時間長,不要用塑膠可微波的容器。)
用微波爐烤地瓜2.jpg

3.  取出加熱3分鐘的地瓜,將地瓜翻面,再放回微波爐裡加熱,第二次起的微波加熱,每次加熱,微波時間不超過2分鐘,可多次微波,但每次都不超過2分鐘。
用微波爐烤地瓜3.jpg

4.  取出再次微波的地瓜,壓一壓有没有變軟,如果還是硬的居多,就再翻面微波2分鐘。
用微波爐烤地瓜4.jpg

5.  我總共微波7分鐘,壓一壓有變軟,打開用筷子插插看,可穿透就表示有烤熟。(微波爐輸出功率不同,加上地瓜也有大小條,所以微波加熱的時間就自己調整。)
用微波爐烤地瓜5.jpg

6.  拿掉廚房紙巾再微波30秒,讓表面乾就可以了。
用微波爐烤地瓜6.jpg

7.  用微波爐烤地瓜,時間可以快很多,幾分鐘就完成,如果烤的量不多,隨時微波加熱就有烤地瓜可吃,也可以用微波爐烤馬鈴薯,做法相同,加熱時間依狀况調整,任何品種地瓜皆可,要帶蜜汁濕軟一點,可選紅心地瓜,我家裡只有日本紅皮白心地瓜,我就拿來用,白心地瓜口感較乾鬆,烤好加一點點奶油或cream cheese攪拌著吃也不錯,用微波爐烤的地瓜,嚐起來就像用烤箱烤的一樣好吃。
用微波爐烤地瓜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微波爐烤地瓜 烤地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