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青花菜1.JPG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日本旅遊行程今天已進入第七天,明天晚上就要回台灣,從北九州福岡往宫崎,再前進至南九州鹿兒島,昨又從鹿兒島向北行至熊本,我現在在熊本,今天還要坐渡輪到長崎,明再回到福岡,8天行程感覺很豐富,九州從北到南大概都有玩到,這次行程逛街的地方也不少,第一天住在福岡車站旁,車站旁很熱鬧,晚上我們就有出來逛,前天鹿兒島及昨天熊本,都住在商店街旁,一樣有花錢的地方,商店很多,不怕買不到東西,玩的愉快,買及吃的也過瘾,每晚幾乎都是buffet,天天大吃,感覺自己胖了不少,人在日本就簡單po文,回台前清冰箱,所以料理的組合都随意搭,看似奇怪的組合,但嚐起來味道不錯,就po出來,家裡有剩半罐玉米醬,玉米醬甜甜的,加點鹽香的鹹蛋黃一起炒,味道還不錯,和青花菜一起拌煮,蔬菜也美味。

鹹蛋青花菜

材料: 青花菜 1朵    紅蘿蔔 1小條    薑末 1.5tsp    玉米醬 半罐    鹹蛋黃 2顆    蛋 1顆

調味料: 醬油 1tsp    鹽    胡椒粉

做法:

1.  青花菜洗淨切小朵,紅蘿蔔削皮切片,再入滾水中燙熟。(水裡加點鹽,讓花菜有味道。)
鹹蛋青花菜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加入薑末炒香。
鹹蛋青花菜做法2.JPG

3.  加入壓碎的熟鹹蛋黃。
鹹蛋青花菜做法3.JPG

4.  炒出泡沫  。

鹹蛋青花菜做法4.JPG

5.  接著加入半罐的玉米醬一起炒。
鹹蛋青花菜做法5.JPG

6.  倒入蛋液,不要馬上用鍋鏟翻動,讓蛋液有些凝固再翻動。(我加蛋只是想增加些顏色,讓玉米醬裡有看到些嫩嫩的蛋塊,蛋不加也可以。)
鹹蛋青花菜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拌炒,我加了1小匙醬油增加味道,醬油量不能多,會影響色澤,可以只放鹽,而不放醬油。)
鹹蛋青花菜做法7.JPG

鹹蛋青花菜做法8.JPG

8.  最後加入燙熟的青花菜及紅蘿蔔翻拌均勻。
鹹蛋青花菜做法9.JPG

鹹蛋青花菜做法10.JPG

 9.  盛盤上桌。
鹹蛋青花菜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