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芭樂絲.jpg

  小妹說有朋友送她一箱芭樂,拿了好多顆來給我,家裡也只有我吃芭樂,老爸又咬不動,這麼多芭樂,如果飯後當水果吃,可能會吃好久,所以想芭樂入菜,於是想到可以來做涼拌菜,芭樂切絲代替小黃瓜,做些不同變化,芭樂就可以消快一點,涼拌搭配的配料不一定要和我一樣,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我加了雞肉、木耳、金針菇及彩椒,將雞肉蒸熟,其他材料燙熟,再混拌在一起,調味的醬汁我用紅葱油取代香油,切些紅蔥頭炒香,味道比香油還香,我還加了香菜梗末一起炒,炒好再調味,喜歡壽喜燒露甘甜的味道,所以用這瓶醬料,要用醬油或蔭油膏也可以,冬天就想吃點辣味,家裡剛好沒買辣椒,我就加了點辣椒醬調味,這次用的辣椒醬是扒扒飯,第一次買來試,味道還不錯我喜歡,所以也放了醬料照片,涼拌材料和醬汁,我分開上桌,要吃時再拌入醬料,這樣蔬菜也不會出很多水,讓味道變淡,現拌的芭樂絲,只有表面沾了少量的醬汁,嚐起來還是芭樂的口感,爽脆味道也鮮甜,用芭樂絲做的涼拌菜,口感也特別,第一次做這樣的嘗試,還不錯喔,感覺比直接吃芭樂好吃,涼拌菜裡面也有不少樣食材,我直接夾一大盤就當正餐吃,有營養吃了也會飽,感覺正餐加水果都一起吃了。

**涼拌的調味料不一定要和我一樣,我用了家裡現有壽喜燒露,味道甘甜,我蠻喜歡用,要用醬油或蔭油膏也可以,想加點辣味,家裡剛好沒有辣椒,所以我加入有辣味的醬料,在蝦皮買了扒扒飯:,這;辣椒醬味道還不錯,我在淋醬內加一點,有點微微的辣味,感覺更開胃,這我拿來代替辣椒,直接將辣椒切碎混入醬汁内也可以,不吃辣就不加。
涼拌芭樂絲做法.jpg

涼拌芭樂絲

材料: 芭樂 1顆    雞胸肉 150g    木耳 3朵    金針菇 1包    紅彩椒 半個

醬汁材料: 紅蔥頭 1粒    香菜梗末 1Tbsp    萬家香壽喜燒露    扒扒飯

做法:

1. 雞胸肉我加入1大匙壽喜燒露,再放入電鍋中蒸,雞肉量没很多,所以外鍋我只加3/4杯的水。
涼拌芭樂絲做法1.jpg

2. 按下電鍋開關,煮至水乾。
涼拌芭樂絲做法2.jpg

3. 蒸好取出放涼。
涼拌芭樂絲做法3.jpg

4.不燙手就可剝絲備用,蒸出來的水份我也倒入雞肉絲內。
涼拌芭樂絲做法4.jpg

5. 木耳及彩椒切絲,彩椒只是配色,因為做披薩剩半顆,就拿來用,也可以用紅蘿蔔,金針菇切掉尾段。
涼拌芭樂絲做法5.jpg

6.彩椒可生吃,不汆燙也行, 我放在網篩内,水開放入稍汆燙就好,不用等到水再次開才撈,煮久的口感就不脆了。
涼拌芭樂絲做法6.jpg

7. 所以我最先汆燙,一過熱水就撈起來。
涼拌芭樂絲做法7.jpg

8. 接著汆燙木耳,木耳就要煮到再次水開才撈。
涼拌芭樂絲做法8.jpg

9. 金針菇我有再對切,不切感覺有點太長。
涼拌芭樂絲做法9.jpg

10. 最後汆燙金針菇,其實要先汆燙那種蔬菜都可以,只要有煮熟就好。
涼拌芭樂絲做法10.jpg

11.金針菇含水量較多,燙熟撈出來,可在網篩內再放一下,讓水份瀝乾一點,再和其他蔬菜混。 
涼拌芭樂絲做法11.jpg

12. 芭樂洗淨切絲,我直接切,從四面切片再切絲,中間部份會切到籽,我直接吃掉,如果不想吃籽,就啃一啃。
涼拌芭樂絲做法12.jpg

13. 汆燙的蔬菜都降溫了,芭樂絲再加進去混。
涼拌芭樂絲做法13.jpg

14. 將所有材料都混勻備用。
涼拌芭樂絲做法14.jpg

15.接著準備醬汁 ,可自己調喜歡的醬汁,再加入香油拌,我沒打算加香油,而是自己炒些油蔥酥,用葱油來代替香油,我覺得味道更香,鍋中入少許油,加入切碎的紅蔥頭炒香,油量沒用很多,所以用小火慢炒。
涼拌芭樂絲做法15.jpg

16. 炒至微微上色。
涼拌芭樂絲做法16.jpg

17. 再加入香菜梗末及調味料一起炒香就熄火,我用壽喜燒醬汁,味道甘甜也不會鹹,要用醬油也可以,如用醬油味道較鹹,和蔬菜拌時,量就不要加太多,冬天想吃點辣,也可加些辣椒,我在蝦皮買了扒扒飯,第一次買,覺得味道還不錯,我有加點茌炒好的醬汁裡面,微微的辣味,讓涼拌菜更有味道,不常買辣椒,家裡沒辣椒又想吃點辣,我就加點有辣的醬料來取代辣椒。
涼拌芭樂絲做法17.jpg

18. 蔬菜拌了醬容易出水,我也不想芭樂絲像醃過變鹹,所以醬汁我沒事先拌,而是分開上桌。
涼拌芭樂絲做法18.jpg

19. 想吃多少夾多少,再自己淋醬汁,要味道淡些或重些都可以,要吃再加醬汁,芭樂絲依然感覺像在吃水果,有脆度味道也不會鹹。
涼拌芭樂絲做法19.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