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1.JPG

  平常較少煮湯,但濃湯就除外,因為小孩吃飯喜歡配水,老公都配茶,煮了湯他們也喝很少,所以也偷懶没煮,但濃湯兒子就愛喝,他常用濃湯泡飯來吃,配些菜也覺得像在吃燴飯,冬天很常做濃湯,讓兒子喝暖暖的,也比配冰涼的水好,而且我用鍋寶調理機做也不麻煩,並不會增加我下廚的時間,飯菜煮好了,濃湯也完成了,有買南瓜,除了拿來做燉飯,也會煮濃湯,有時也當早餐,兒子也愛用法國麵包沾著吃,或是加些蘇打餅乾在濃湯裡也不錯,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我最愛。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南瓜濃湯

材料: 南瓜丁 250g    洋葱 半顆(小顆的洋葱可用一顆,我還要留一半炒過的洋葱和濃湯混,我買的洋葱較大顆,所以只用半顆,小顆的就用一顆)    燕麥片 2Tbsp    蒜 2-3瓣    帕瑪森起司粉 2Tbsp(可不加,不加入材料一起煮,留到撒在濃湯表面更美味)    鹽 1/2tsp    黑胡椒粉    奶油 10g(有鹽無鹽皆可,炒洋葱、蒜片用)    牛奶 半杯

做法:

1.  南瓜去籽切小塊,南瓜皮可吃,削不削掉都可以,不削皮口感味道不受影響,但濃湯顏色會有點影響,所以我有削皮再小塊,洋葱切絲,蒜切片。
南瓜濃湯做法1.JPG

2.  鍋中放入洋葱蒜片及奶油炒香。(洋葱有炒過香味及甜味都會加倍,如果喜歡濃湯裡更有料,洋葱可多炒些,再多留些,等濃湯煮好,就可多加一些進去,如果洋葱量再增多時,奶油量也要酌量增加些5~10g來炒。)
南瓜濃湯做法2.JPG

3.  奶油量不多,如果不好炒,加入水1-2大匙一起炒(我留一半最後混煮好的濃湯,所以洋葱有加點水炒軟一點),再加入胡椒及少許鹽或雞粉調味,量只是要洋葱有點味道,只要調洋葱的味道就好。
南瓜濃湯做法3.JPG

4.  炒過的洋葱,一半混入調理杯內打及煮,另一半再和煮好濃湯混合,炒過的蒜片都要夾入調理杯內一起煮,只留洋葱就好,蒜要混合在濃湯裡,味道才會香。
南瓜濃湯做法4.JPG

5.  帕瑪森起司粉原先是加入一起煮,但煮好感覺不出有加起司粉,所以起司粉不要加入一起煮,煮好濃湯後,再撒在上面,味道更明顯,喝到的濃湯更明顯感覺得到起司粉的鹹香味,我後來又有多撒在濃湯上。
南瓜濃湯做法5.JPG

6.  我加了半杯(一般量杯)的牛奶,剩的補水至熱飲刻度1200mI的地方。(所以材料都要放,包括一半的炒洋葱及蒜片還有鹽,帕瑪森起司粉不加,留到最後撒濃湯表面。)
南瓜濃湯做法6.JPG

7. 按啓動鍵,再接濃湯鍵。
南瓜濃湯做法7.JPG

8.  打煮至行程結束。
南瓜濃湯做法8.JPG

9.  煮好的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做法9.JPG

10.  煮好的南瓜濃湯,再混入剩的炒洋葱絲,喝起來香甜可口,又不會感覺没料,還吃的到洋葱絲,我喜歡搭配點蘇打餅乾來吃,或是用法國麵包沾著吃。
南瓜濃湯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