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水煎包1.JPG

  有買韭菜常拿來做韭菜盒子,同樣的餡料做水煎包也好吃,這兩種都好吃我常變換著做,喜歡麵皮口感軟一點,有加一顆蛋在麵團裡,做好的水煎包,外皮鬆軟,内餡也不錯,我更愛水煎包。

韭菜水煎包

水煎包皮材料: 中筋麵粉 400-420g    蛋 1個    鹽 1tsp    糖 45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5tsp    水 200g    植物油 15g

內餡材料: 絞肉 300g    韭菜 350g    冬粉 1把    蛋 2個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醬油 1Tbsp    鹽 1/4tsp    糖 2-3tsp    香油 3tsp    胡椒粉

做法:

1.  水煎包皮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如果覺得太濕就補麵粉)
韭菜水煎包做法1.JPG

2.  打好的麵糰。
韭菜水煎包做法2.JPG

3.  麵糰放入鍋中,蓋上保鮮膜或濕布,在室溫中發酵1小時。
韭菜水煎包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倒入蛋液炒熟,再盛出備用。
韭菜水煎包做法4.JPG

5.  炒熟後盛出備用。
韭菜水煎包做法5.JPG

6.  絞肉加入調味料拌至肉有黏性。
韭菜水煎包做法6.JPG

7.  再加入炒熟的蛋拌勻。(內餡多加蛋,材料更豐富。)
韭菜水煎包做法7.JPG

8.  冬粉泡軟再瀝乾水份切段備用。
韭菜水煎包做法8.JPG

9.  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
韭菜水煎包做法9.JPG

10.  取出發好的麵糰分成15份,鬆弛10分鐘,即可包餡。
韭菜水煎包做法10.JPG

11.  韭菜洗淨切1公分小段,冬粉也一起加入絞肉内拌勻,就是内餡。(韭菜我都等要包時,再加入絞肉肉拌。)
韭菜水煎包做法11.JPG

12.  取一份小麵糰擀成中間厚邊邊薄的麵皮,再包入內餡。
韭菜水煎包做法12.JPG

13.  全部都包好。
韭菜水煎包做法13.JPG

14.  蓋上保鮮膜或塑膠袋,靜置發酵15分鐘之後,再下鍋煎。
韭菜水煎包做法14.JPG

15.  鍋中入油,放入水煎包煎。
韭菜水煎包做法15.JPG

16.  煎至底部上色後翻面再煎。(這次兩面都先煎過再加水煮)
韭菜水煎包做法16.JPG

17.  煎過後再翻回正面,收口朝上。
韭菜水煎包做法17.JPG

18.  加入水約至水煎包的一半高度,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煎煮。(如果想用麵粉水比例: 水1杯 麵粉 1小匙調勻)
韭菜水煎包做法18.JPG
韭菜水煎包做法19.JPG

19.  煎煮至水份乾。
韭菜水煎包做法20.JPG

20.  掀開蓋子,淋上少許香油,小心鏟起,翻面再煎一下即可。
韭菜水煎包做法21.JPG

21.  我將水煎包也立起來稍煎一下。
韭菜水煎包做法22.JPG


韭菜水煎包做法23.JPG

22.  韭菜經常拿來做韭菜盒子,換做水煎包,我覺得也不錯,感覺更有飽足感,內餡材料放的和韭菜盒子差不多,喜歡料多樣一點,美味也營養。
韭菜水煎包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