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八寶麵包1.jpg

  回來已過了兩天,時差也調的差不多了,精神還不錯,就先來寫台灣做的食譜,在台灣没添購很多工具,所以做的東西也相對簡單,想自己做麵包給老爸吃,就用免揉的做法,可以不用揉麵也輕鬆,雖然沒揉麵團,但一樣可以做出鬆軟的口感,這次的麵包,我用市售的黑八寶粥,來簡化材料,八寶粥裡面也還有不少料,所以混入麵團裡,做出的麵包感覺也很有料,我有多加葡萄乾,所以口感及味道也會更豐富,切開做好的麵包,還看的到紅豆顆粒及紫米,也有淡淡的黑糖味,黑八寶是家裡現有的,雖然市售八寶粥牌子不少,但老爸喜歡有黑糖味的黑八寶,我就用家裡現成的材料做,想用其他牌子的八寶粥也行,我沒試過其他牌子,不知道裡面含水量是否相同,這是免揉麵團,做法相對簡單,只要拌成濕黏麵團即可,所以可以自己視情况調整麵粉的量。

**我買的愛之味黑八寶
黑八寶麵包做法.jpg

免揉黑八寶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240g    鹽 1/2tsp    速發酵母 1tsp    黑八寶 1罐     葡萄乾 60g    橄欖油 15g(用其他液體植物油或融化奶油皆可)

做法:

1.  高筋麵粉、酵母及鹽先拌一拌,我用湯匙先攪一攪,再倒入愛之味黑八寶拌勻,我用橡皮刮刀來拌。
黑八寶麵包做法1.jpg

2.  加入橄欖油拌一拌。
黑八寶麵包做法2.jpg

3.  加入葡萄乾拌一拌。(所有材料全放在一起拌就可以,因為我在調整麵粉的用量,所以橄欖油及葡萄乾都分開放。)
黑八寶麵包做法3.jpg

4.  用橡皮刮刀充分攪拌至無乾粉,就可蓋上保鮮膜,放室溫發酵40分鐘,免揉麵團含水量都較高,所以麵團濕黏。
黑八寶麵包做法4.jpg

5.  發酵40分鐘後的麵團,有感覺膨漲許多。
黑八寶麵包做法5.jpg

6.  因麵團濕黏,所以在工作枱上先撒些麵粉,再將發過的麵團,倒在撒了麵粉的工作枱上。
黑八寶麵包做法6.jpg

7.  麵團表面也撒些麵粉防沾,再用手拍壓,將麵團塑形成一片長方形。
黑八寶麵包做法7.jpg

8.  用刮板幫忙,將麵團往橫的方向三折。
黑八寶麵包做法8.jpg

9.  再直的方向三折。
黑八寶麵包做法9.jpg

10.  將折好的方形麵團,再放回原來的鍋子裡,蓋上保鮮膜,再發酵40分鐘。
黑八寶麵包做法10.jpg

11.  再次發酵好的麵團。
黑八寶麵包做法11.jpg

12.  一樣在桌面上撒些麵粉,再放麵團,拍些麵粉,將麵團再次攤開成為長方形。
黑八寶麵包做法12.jpg

13.  我分切成為六份。
黑八寶麵包做法13.jpg

14.   扭轉一下放烤盤,烤盤墊烘焙紙才不會沾黏,家裡剛好没烘焙紙,鋪了鋁箔纸,烤好有點沾黏鋁箔紙,如用鋁箔紙,上面就要抹點油防沾。
黑八寶麵包做法14.jpg

15.  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放室溫再發酵40分鐘。
黑八寶麵包做法15.jpg

16.  發好的麵團。
黑八寶麵包做法16.jpg

17.  烤箱事先預熱至190°C或375°C,再放入烤盤烤約10 -12分鐘。
黑八寶麵包做法17.jpg

18.  麵包鬆軟,加了黑八寶有淡淡的黑糖甜味,加上多放葡萄乾也有甜味,所以可以不用再放糖,感覺麵包也有料,切開還看的到有紅豆顆粒及紫米,我覺得還不錯。
黑八寶麵包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