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肉丸1.JPG

  好吃的芋頭拿來做料理或點心都合適,曾做過加了芋丁的肉丸子,美味也有口感,今天同樣要做芋頭肉丸子,但芋頭不切丁,改用刨絲的方式,芋絲薄薄的,蒸過後,吸收了肉汁及水蒸氣,肉丸子嚐起來口感綿綿的,感覺就像是芋泥混在肉丸子裡,和加了芋丁做的肉丸子,口感完全不同,我更愛芋絲肉丸子,大家也可以試試,真的芋絲肉丸比芋丁肉丸好吃。

芋肉丸

材料: 芋頭 250g(刨絲)    絞肉 300g    油葱酥 1.5Tbsp    地瓜粉 1Tbsp

調味料1: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鹽 1/4tsp    胡椒粉 1/4tsp    五香粉 1/4tsp    香油 2tsp

調味料2: 醬油膏 1Tbsp(如用蔭油膏就不用加糖)    糖 1/2tsp(加不加都可以)    水 2Tbsp

做法:

1.  芋頭刨絲。
芋肉丸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調味料1及油葱酥,芋絲加入地瓜粉,分別抓拌均勻。
芋肉丸做法2.JPG

3.  再將兩鍋材料混合在一起。
芋肉丸做法3.JPG

4.  捏成丸子放在盤子上,將調味料2拌勻,再淋在丸子上。
芋肉丸做法4.JPG

5.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5杯的水。(多蒸些時間,芋絲有充分蒸透,口感才會綿綿的像芋泥。)
芋肉丸做法5.JPG

6.  蒸至電鍋跳起開蓋。
芋肉丸做法6.JPG

6.  撒葱花,再淋點香油,蓋上蓋子燜一下,讓葱花脫生。
芋肉丸做法7.JPG

7.  就可直接上桌,芋肉丸蒸的夠,也吸收了水份,口感綿綿的,嚐起來就像芋泥肉丸,和加芋丁做的肉丸,口感完全不同。
芋肉丸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肉丸 芋頭肉丸 肉丸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