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方塊1.JPG

  左眼手術成功,目前兩眼没視差,眼睛也沒什麼不舒服,看遠很清楚,但看近還是有問題,手術前靠左眼還可看的清楚,現兩眼看近都不清楚,才手術没多久,視力也還沒穩定,要等視力穩定也才能配老花眼鏡,所以目前要寫些東西也還是有些吃力,雖然已將平板的字體放大,但還是看的不是完全清楚,只能大概看,現就按時點藥,静待傷口癒合及視力穩定,等配了眼鏡,一切就可恢復正常,這是蘋果做的點心,底層是有堅果香酥酥的派皮,上層是軟軟的蘋果餡,我覺得比蘋果派還要好吃,做法也比蘋果派簡單。

蘋果方塊

底層材料: 無鹽奶油 75g    中筋麵粉 125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45g

上層餡料: 蘋果 1顆(約350g,大蘋果用1顆,小的就2顆)    黃糖 60g    中筋麵粉 30g    蛋 2個    無鋁泡打粉 1/2tsp    肉桂粉 1/2tsp   

表面材料: 黃糖 2Tbsp(我用粗粒的糖)

做法:

1.  先做底層,奶油放瓦斯爐上加熱。
蘋果方塊做法1.JPG

2.  奶油煮開會起泡。
蘋果方塊做法2.JPG

3.  邊加熱邊攪拌,直到底部顏色開始變深(淡淡的咖啡色)就可熄火,煮過的奶油有堅果焦糖的香氣。(煮好的奶油顏色透明,但底部有些咖啡色的沈澱。)
蘋果方塊做法3.JPG

4.  加入黃糖拌一拌。
蘋果方塊做法4.JPG

5.  再加入麵粉拌勻。
蘋果方塊做法5.JPG

6.  我用8×8吋的方型烤模,在烤模裡鋪上烘焙紙,將拌好的材料均勻的鋪在烤模底。
蘋果方塊做法6.JPG

7.  再壓緊實備用。
蘋果方塊做法7.JPG

8.  蘋果用鹽搓洗果皮。(我保留果皮,所以用鹽搓洗。)
蘋果方塊做法8.JPG

9.  去果核再切碎,不用切的太整齊及細碎,用刀随意切一切就可以。
蘋果方塊做法9.JPG

10. 將所有内餡材料拌一拌。 
蘋果方塊做法10.JPG

11.  拌好的餡料,放在方塊底上面。
蘋果方塊做法11.JPG

12.  在表面再撒些糖粒,我用粗粒的糖,沒粗粒的糖就用細的,兩者烤好的口感不同。
蘋果方塊做法12.JPG

13.  烤箱預熱至350度F(175度C),再放入烤模,烤約40分鐘。
蘋果方塊做法13.JPG

14.  烤至表面金黃再取出。
蘋果方塊做法14.JPG

15. 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蘋果方塊做法15.JPG

16.  冷卻30分鐘後,讓蘋果方塊定型再切。
蘋果方塊做法16.JPG

17.  蘋果方塊底層香酥,又有堅果的香氣,搭配上面的蘋果餡,我覺得比蘋果派好吃,做法也比蘋果派簡單。
蘋果方塊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方塊 蘋果 蘋果點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