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做章魚燒1.jpg

  今天想送一份獨家食譜給各位,感謝大家長期對我的支持,這份食譜應該還没人做過,至少我没看過別人用這種方法來做章魚燒,相信大家也都看過章魚燒的製作,雖然不一定親眼看到,但從you tube或電視上應該也看過影片,做章魚燒都需要專用的模貝,如果想做就必需買專用模具,如不常做,買模具感覺又有點浪費,一直有在想,不用模具,有辦法做章魚燒嗎?我要如何將液體狀的麵糊,變成可塑形的麵團,有了想法,於是就開始動手嘗試,看要如何將原本稀稀的麵糊變成麵團,失敗了三次,終於做成功我想要的麵團,再拌入高麗菜及海鮮料,然後捏成丸子,因為章魚燒麵糊都要用油煎,所以我在丸子表面刷或抹點油,再用氣炸鍋烹調,做出來的章魚燒,嚐起來就像是用傳統做法做的一樣,好吃外型也美,每一大小都一樣,用我的方法做,不需要模具,做法相對簡單,新手也可以輕易完成,有氣炸鍋真方便,現也可以做章魚燒耶!獨家食譜想和各位分享,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鍋寶氣炸鍋的大容量,讓我一次就可以做比較多的量,空間足,放入的材料也不會靠太近而黏在一起,我覺得氣炸鍋好用。

**我在全聯買泠凍的海鮮總匯,裡面有軟絲、蝦子、小干貝及小章魚,用的量不多,我買綜合的也方便,章魚燒裡面想放什麼食材都可以。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用氣炸鍋做章魚燒

材料: 蛋 1顆    低筋或中筋麵粉 60g(分兩次加30g+30g)    水 150g    沙拉油或奶油 1~2小匙    高麗菜絲 100g    起司片 1片    海鮮總匯 1盒(盒上標示220g,或用其他海鮮材料)

調味料: 雞粉或烹大師柴魚粉 1tsp    鹽 1/4tsp    胡椒粉

做法:

1.  冷凍的海鮮材料要先解凍,才能汆燙,水煮開再放入海鮮材料燙熟。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jpg

2.  煮熟後撈出。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2.jpg

3.  燙過的海鮮切小塊。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3.jpg

4.  起司片切小丁,高麗菜切絲。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4.jpg

5.  蛋打散,加入30g麵粉攪勻。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5.jpg

6.  再加入水攪勻。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6.jpg

7.  鍋子放在瓦斯爐上加熱,邊煮邊攪拌。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7.jpg

8.  煮至濃稠狀,像卡士達醬就熄火。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8.jpg

9.  趁熱加入剩餘的30g麵粉拌勻。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9.jpg

10.  鍋子還有熱度,加入麵粉就會糊化變更稠,這時感覺有點黏鍋,加入1~2小匙沙拉油或奶油,再繼續拌。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0.jpg

11.  有點油麵糊就没黏鍋,因為我用不沾鍋煮,所以油量不用多,我只加一兩小匙的油。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1.jpg

12.  加入調味料拌一拌,没完全混勻也沒關係,等會加入高麗菜及海鮮料時,還需要拌。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2.jpg

13.  加入高麗菜絲、起司片小丁及海鮮料拌勻。(洗過的高麗菜,要瀝乾或是稍擦乾一下,再切絲,避免濕濕的加入麵團内,麵團才不會變得更濕黏,如果拌好的章魚燒麵團,覺得太濕黏,可酌量再加少許麵粉,麵粉量不要增加太多,才不會口感變結實,章魚燒要軟軟的才好吃。)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3.jpg

14.  原先高麗菜絲沒切這麼多,後來我又再切一些加進去。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4.jpg

15.  手抹油來操作,取一些拌好的材料,再捏成丸子狀,海鮮料儘量塞入丸子裡,不要露在表面,以免氣炸過變乾硬,準備一個碗或小盤子,倒些油進去,手隨時可沾油,有點油就很容易操作,本來就需要在丸子表面抹油,現手沾油操作,丸子表面就會有層油,也就不需要另外再刷油。(丸子表面必需有層油,做好的章魚燒才會像,因為賣的章魚燒也是加油在煎。)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5.jpg

16.  炸籃裡鋪上防沾紙,再放入做好的丸子,我捏的丸子較大顆,比市售的大顆,我想吃大顆的,要做小顆一點也行。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6.jpg

17.  設定180°C / 12分鐘。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7.jpg

18.  烤10分鐘還沒完全上色。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8.jpg

20.  我又多烤了2分鐘。(如果做小顆一點,可以烤10分鐘就好,因為材料幾乎都是熟的,高麗菜生吃也可以,所以烤10分鐘也熟了,我只是想讓外皮更上色,所以烤12分鐘,有些上色感覺也更好吃。)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做法19.jpg

21. 在章魚燒上面擠些蔭油膏及沙拉醬,再撒上柴魚片。 
用氣炸鍋做章魚燒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