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菜煎餅1.JPG

    我蠻常買花椰菜來做料理,白花菜較耐煮,可做的變化就更多了,除了直接煮、炒、烤或是煮湯,我都試過,但還沒做過煎餅,所以這次要做煎餅,用切碎的白花菜,加些蛋、麵粉拌,再入鍋煎熟,大量的白花菜,讓煎餅有口感也營養,不論當點心或是正餐都不錯,大口大口的吃餅,品嚐著美味的白花菜。

白花菜煎餅

材料: 白花菜 250g    蛋 1顆    麵粉 3T    美乃滋(沙拉醬)2T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    蔥 2支    胡椒鹽 少許

做法:

1.  白花椰菜洗淨切小朵,煮一鍋滾水,加點鹽,下白花椰菜川燙至熟後,撈出瀝乾水份,再放涼備用。
白花菜煎餅做法1.JPG

2.  將放涼的白花菜切碎。
白花菜煎餅做法2.JPG

3.  白花菜加蛋、沙拉醬及胡椒鹽先拌一拌。
白花菜煎餅做法3.JPG

4.  再加入麵粉及泡打粉拌勻。(泡打粉可以不加,但口感較結實。)
白花菜煎餅做法4.JPG

5.  加入蔥花拌勻。
白花菜煎餅做法5.JPG

6.  將拌好的材料分四份,再入鍋煎。
白花菜煎餅做法6.JPG

7.  煎至兩面金黃。
白花菜煎餅做法7.JPG

8.  盛盤上桌,如果需要醬可以擠一些,我用醬油膏加糖及烏醋調了一些醬,淋了一點點在上面,如果餅有鹹味,直接吃不加醬也可以。
白花菜煎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各式煎餅    花椰菜料理    美乃滋(沙拉醬)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餅 白花菜 美乃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