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豆乳雞翅2.jpg

  這次的疫情嚴重,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去,也擔心在美國的家人,原本3月初擔心機上感染,而將機票延後一個月,改到4月中,但沒想到疫情越來越嚴重,在3月底前日航也取消往返台灣的班機,原本我是搭日航在日本轉機,現取消我也回不去,雖然可將機票再改從其他地方轉機,但現不論在那轉機都不安全,就算回美,美國疫情也嚴重,如果有回去,可能短期也無法再回台灣陪老爸,所以和老公商量想在台灣多待些時間,把原本4月中的回程取消,還有年前就訂好的5月中機票也取消,現美國也取消很多飛台灣的航班,受疫情影響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美,老公叫我不用擔心他們,他們會好好照顧自己,也要我不用擔心他和兒子的三餐,他已自己買菜試著下廚,希望老公也能和我一樣愛上下廚,這樣以後我回台灣也可輕鬆一點,不用煮很多塞滿冰箱。

  在美國天天都下廚,而且會做很多東西,除了家裡工具齊全,還有就是做的東西都不怕沒人捧場,老公、兒子都不挑食,但在台灣做的相對就少很多,老爸牙口不好,吃的東西就受限,加上老爸也挑食,有些東西不愛吃,連試也不想試,不像老公,即使做失敗的成品,他覺得丢掉可惜也會吃,有老公做後盾,我就可以拼命的做,利用在美時間就多做些食譜,回台灣時再慢慢寫,即使在台灣没做新食譜,我也有文章可po,但這次延後回美,原先在美做好的食譜也都寫完了,在台灣工具有限,做的食譜種類就没這麼多,還要考量到老爸可不可以吃,不然做的東西可能就要我自己負責吃掉,最近都在用氣炸鍋做料理,擁有新工具總是比較有新鮮感,就會想多做些嘗試,這樣我也才能有更多食譜可以分享,氣炸鍋也確實很方便用,這次買了雞翅要來氣炸,我比較喜歡買二節翅,因為老爸說二節翅比小雞腿好咬,肉也比較軟嫩,我用了家裡現有的調味料,雖然只用烤肉醬也可以,但多加豆腐乳,味道就會更豐富,腐乳也讓醬汁更濃稠,我用的梅子豆腐乳,味道不鹹我覺得還不錯,想用什麼調味料都可以,只是想分享氣炸鍋烤雞翅,我用的時間及溫度,鍋寶氣炸鍋容量大,我一次就可以料理14支雞翅,三個人吃可以吃的很過瘾,烤一籃就好,不用分兩次也省時間,用氣炸鍋烤雞翅方便又美味。

**我用的調味料萬家香烤肉醬、梅子豆腐乳。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豆乳雞翅

材料: 二節雞翅 14支(約560g)    薑 5片

調味料: 萬家香烤肉醬 40g    梅子豆腐乳 2塊(梅子豆腐乳味道不鹹,腐乳用量可減,依鹹味調整)    酒 1Tbsp

做法:

1.  雞翅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薑片抓拌均勻。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1.jpg

2.  醃10分鐘。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2.jpg

3.  炸籃鋪一張烘焙紙,再排入雞翅,雞翅尾端尖尖的部份,最好藏在其他雞翅下面,氣炸過後較不會焦。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3.jpg

4.  設定溫度180°C /時間10分鐘。(如果烤的雞翅量少一些,時間可以設定9分鐘就好。)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4.jpg

5.  取出炸籃,為什麼我說雞翅尖尖的部份要藏在下面,我排雞翅時,沒想到這部份在上面,會接觸到較多的熱氣,所以有兩三支雞翅尖尖的地方有點微焦。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5.jpg

6.  我翻面再排整齊時,就有將尖尖的部位,都塞在其他雞翅。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6.jpg

7.  翻面後繼續加熱,設定180°C /再加熱10分鐘。(量較少時,第二次設定一樣9分鐘就好)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7.jpg

8.  時間到了,取出烤好的雞翅。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8.jpg

9.  我有舖紙,所以炸籃很乾淨。
氣炸豆乳雞翅做法9.jpg

10.  雞翅軟嫩又入味。
氣炸豆乳雞翅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