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洋芋片雞翅1.jpg

  之前買過雞翅來氣炸,好吃又簡單做,所以又去大潤發買了一盒二節翅,想繾續做不同的氣炸料理 ,這次想做脆皮雞翅,我用壓碎的洋芋片及米果,來取代麵包粉,用想的也知道,用這兩種食材。沾裹在雞翅表面,一定比用麵包粉好吃,因為洋芋片及米果本身就很有味道,也是我喜歡吃的零食,用洋芋片及米果沾裹,就不需要再噴油或抹油,氣炸好的雞翅超級美味,沾裹碎洋芋片的外皮,嚐起來好酥脆又不油,我覺得比肯德基的炸雞都還要好吃,另一份沾裹碎米果的雞翅,吃起來外皮酥酥的,雖然脆度不如沾洋芋片的,但酥酥的口感一樣超級好吃,兩種都有給老爸嚐,但老爸喜歡沾米果的雞翅,他說酥酥的口感他更愛,雖然兩種對牙口不好的老爸都咬的動,但他更喜歡沾米果的,老爸說酥的口感比脆的好吃,他平常會吃米果,但不愛吃洋芋片,我想這或許和他說更喜歡米果雞翅也有關吧,兩種外皮我都愛,但如果只能選一種,我會選更酥脆的洋芋片雞翅,自己做更好吃的雞翅,也不用去再買市售的炸雞,用氣炸鍋料理雞翅真的好方便又簡單,兩種口味大家也都可以試試,保證好吃。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洋芋片脆皮雞翅&米果酥皮雞翅

材料: 二節翅 13支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tsp    蒜泥 2瓣(磨泥)    五香粉 1/4tsp    胡椒粉 1/4tsp

表面沾裹材料: 麵粉    蛋    洋芋片    米果(仙貝)

做法:

1.  雞翅加入調味料拌醃10分鐘。(我在大潤發買一盒二節翅,總共有26支,我分兩次料理,所以這次煮13支。)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jpg

2.  我買了一條雞汁樂事洋芋片,可用其他口味或其他牌子的洋芋片,洋芋片装塑膠袋內,用擀麵棍壓碎,我先敲碎,再擀壓更細碎。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2.jpg

3.  準備沾裹的材料,蛋大約用到1.5顆的量,剩的蛋液就煎熟吃掉,或是要再多氣炸幾支雞翅也行。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3.jpg

4.  醃過的雞翅,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上洋芋片。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4.jpg

5.  我想試不同的材料,所以洋芋片只買一條,一條只沾了6支雞翅,家裡剛好有旺旺仙貝,於是壓碎米果,想沾碎粉狀的米果,7支雞翅約用掉6小包的仙貝(12片)。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5.jpg

6.  一樣先敲碎,再用擀的壓成碎粉狀。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6.jpg

7.  買一條洋芋片只沾了6支二結翅,有一支沒沾的很密,所以又補沾些米果,右邊是沾洋芋片,左邊是沾米果,不論是沾洋芋片或米果,都要先沾麵粉再沾蛋。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7.jpg

8.  因為要氣炸的更酥脆,底部不要接觸到雞翅氣炸出來的油,所以我有加一個網架墊高,我在蝦皮買了這格子狀的網架,直徑是22公分,放下去剛剛好,想說網架面積大一點,可多放些材料。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8.jpg

9.  我分兩次氣炸,先氣炸沾洋芋片的雞翅。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9.jpg

10.  設定16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0.jpg

11.  取出炸籃翻面。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1.jpg

12.  雞翅翻面後,再繼續加熱。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2.jpg

13.  一樣用160°C,再氣炸10分鐘。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3.jpg

14.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4.jpg

15.  煮熟的雞翅先取出來,趁熱吃外皮相當酥脆,其實放涼後外皮也一樣酥脆,但熱熱的更好吃,我覺得沾洋芋片的雞翅比市售的炸雞還好吃,因為是沾洋芋片,所以我沒再噴油,没噴油吃了也不會像沾地瓜粉的,會有粉粉的感覺,沾地瓜粉就一定要抹油或噴油,不然吃起來會有點粉粉的感覺,但沾洋芋片就可以不噴油。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7.jpg

16.  接著放入沾米果的雞翅。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5.jpg

17.  設定16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6.jpg

​​​​​18.  10分鐘後拉出炸籃翻面。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8.jpg

19.  翻面後再繼續加熱。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19.jpg

20.  設定16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20.jpg

21.  氣炸好的米果雞翅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21.jpg

22.  沾米果的雞翅,外皮也有香酥的口感,但酥脆度沒有洋芋片的脆,一樣很好吃,不噴油也不會有粉粉的感覺,米果本身就很有味道,沾裹在雞翅表面很美味,兩種都好吃,如果喜歡更脆就要選擇洋芋片。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22.jpg

23.  我有用網架墊高,底部鋪的烘焙紙,有氣炸雞翅沾下來的油,没噴油,氣炸後還是有少量的油流下來。
氣炸洋芋片雞翅做法23.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