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起司蛋糕3.jpg

  想用氣炸鍋做蛋糕給老爸吃,老爸喜歡鬆軟一點的口感,所以想做古早味蛋糕,因為用燙麵,所以蛋糕含水量高,口感入口即化,我也在蛋糕裡加了起司片,微甜微鹹的味道,蛋糕感覺也更可口,我用6吋(15x15公分)的方模,家裡剛好有方模就用,這份食譜也可以改用鍋寶附的6吋圓模來做,濕潤又軟綿綿的蛋糕,老爸很愛吃。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用氣炸鍋做古早味起司蛋糕

材料A: 植物油 35g    低筋麵粉 50g    牛奶 50g    糖 10g    鹽 1/4tsp    蛋黃 3顆    起司片 2片

材料B: 蛋白 3顆    糖 35g

做法:

1.  沙拉油放入鍋中加熱,因油量不多,所以不要開太大火,加熱至看到油紋就熄火。(就是油有一點點紋路,不容易判斷時,手放在鍋子上方,感覺有熱氣就可以。)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jpg

2.  趁熱篩入麵粉攪勻。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2.jpg

3.   攪拌均勻。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牛奶攪勻。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4.jpg

5.  麵糊稍涼後,再加入蛋黃拌勻。(麵糊量不多,多拌幾下也就不燙了,溫溫的就可加入蛋黃拌。)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5.jpg

6.  拌好的蛋黃麵糊備用。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6.jpg

7.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7.jpg

8.  分次加入糖打至濕性發泡。(要打到乾性發泡也可以)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8.jpg

9.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裡,輕拌均勻。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9.jpg

10.  最後一次將蛋黃麵糊,加入蛋白霜内拌勻。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0.jpg

11.  我用15x15公分的方型模,這是6吋方模,剛好家裡有,也可以用内附的6吋圓模來氣炸,鋪上防沾紙,再倒入一半的麵糊。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1.jpg

12.  起司片切條,再放在麵糊上,這樣可以放的更平均,起司條重量也輕些,就更不會下沈。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2.jpg

13.  剩下的一半麵糊,再倒在起司條上,敲一下烤模,振出大氣泡。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3.jpg

14.  將烤模放入炸籃。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4.jpg

15.  設定溫度140°C /時間30分鐘。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5.jpg

16.  烤好取出,用140°C烤,邊緣還是有點裂開,但不影響口感,中間保持完整,只是邊緣有點裂痕,這表示溫度還是有點高,如果完全不要有裂痕,就要再降溫,但烤的時間也需要增加,我烤20分鐘拉出來看時,還沒有裂痕,所以可以用140°C先烤20分鐘,再降溫至120°C繼續烤13~15分鐘。(這是第二次做,第一次用150°C烤10分鐘,降溫140°C烤15分鐘,結果邊緣裂痕較開,中間有一小部份沒完全熟,所以第二次降到140°C烤30分鐘,蛋糕有全熟,邊緣裂痕也小多了,自己吃有一點點裂痕,我覺得還好,主要是要烤熟,如不想裂痕就要降溫烤久一點。)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6.jpg

17.  烤熟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古早味起司蛋糕做法17.jpg

18.  蛋糕軟綿又濕潤,我覺得冰過更好吃。
古早味起司蛋糕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