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2.jpg

  經常做乳酪蛋糕,但大多是輕乳酪蛋糕,因為口味較清爽,熱量也低多了,雖然重乳酪蛋糕也好吃,但我還是喜歡清爽一點的口感,所以將部份cream cheese,改用希臘優格,希臘優格較濃稠,就比較接近cream cheese,這次用的優格量比例比cream cheese還多,做好的蛋糕,一樣是重乳酪蛋糕的口感,香濃綿密,但口味卻很清爽,以往做乳酪蛋糕底,都是用oreo餅乾,天氣熱不想再跑出去買,所以用麵粉加可可粉自己做蛋糕底,可可味也一樣香濃好吃,大家可以試試,口味更清爽的重乳酪蛋糕,熱量有低一些也可放心吃,用氣炸鍋做也一樣簡單。

**我買的希臘優格容量150g。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

蛋糕底材料: 低筋麵粉 65g    無糖可可粉 10g    糖 28g    無鹽奶油 40g

蛋糕材料: 希臘優格 1盒(150g)    cream cheese 100g    糖 45g    蛋 1顆    蛋黄 1顆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玉米粉 10g

做法:

1.  先做蛋糕底,低筋麵粉、可可粉及糖先拌一拌。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再加入切小丁的奶油。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用手搓一搓,將奶油和麵粉搓成鬆粉狀。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我用6×6吋的方型烤模,先鋪張烘焙紙,再將拌好的蛋糕底材料倒入烤模内,用手壓平整,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膜,或戴手扒雞手套來壓平。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將烤模放入炸籃裡。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設定溫度140°C /時間12分鐘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利用氣炸蛋糕底的時間來拌蛋糕的材料,cream cheese加糖先微波20秒,再取出用湯匙攪勻。(或用打蛋器打勻也可以)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接著加入希臘優格、蛋、蛋黃及香草精拌勻。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再加入玉米粉拌勻備用。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取出氣炸好的蛋糕底。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倒入拌好的優格乳酪糊。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1.jpg

12.  再繼續加熱,一樣用140°C,我烤了24分鐘。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2.jpg

13.  取出用測試針插插看,没沾到濕濕的乳酪糊,所以有熟,如果是用6吋圓模,蛋糕底同樣烤12分鐘,但蛋糕的部份就要多烤5分鐘,因為6吋圓模比方模小一點點,倒入乳酪糊就會高一點點,所以要多烤幾分鐘。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3.jpg

14.  烤熟了取出放涼。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4.jpg

15.  放涼後放冰箱冰透再來切,乳酪蛋糕要冰過才好吃,雖然我加的優格量比cream cheese還多,但吃起來是重乳酪的口感,香濃綿密,味道也和純cream Cheese做的重乳酪蛋糕味道一樣,感覺有比較爽口。
氣炸優格重乳酪蛋糕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