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肉棒.jpg

    術後也有一段時間了,看遠的越來越清楚,但老花並沒改善,反而有加深的感覺,在看不清楚的狀態下,越吃力看也越傷眼睛,眼晴感覺都一直處在疲勞的狀態,看近也越來越模糊,點藥水感覺改善有限,巳造成我生活上很大的不便,後來和醫生討論,因為看不清楚,除了沒看報紙,連手機電腦也很少用,這樣下去也不行,目前已配了200度的老花眼鏡(剛配好三天),雖然還不是都很清楚,但感覺已沒這麼吃力,醫生說還有改善的空間,所以就配200度就好,一般字體應該都可以讀,有感覺戴老花眼鏡在寫文章,比用放大鏡眼鏡更不吃力。

  夏天天氣熱,家裡廚房又沒冷氣,在廚房待沒多久就滿身大汗,所以都偷懶用氣炸鍋做料理,因為氣炸鍋可以放到有冷氣的地方來用,今天要做的一樣是簡單的料理,想做烤肉棒,但又不想吃太多的肉,所以在絞肉裡包杏鮑菇,將杏鮑菇一切為四,再包裹上絞肉就是肉棒,因為裡面有杏鮑菇,肉棒也更容易成型,文章裡面還有我的小撇步,告訴大家如何做出美美的肉棒,做好的肉棒還有爆汁的口感,可以當點心吃,直接大口大口的咬,或是切片當配菜,切片家中的老人及小孩會更方便吃。

**我用的蜜汁烤肉醬,不想蜜汁口味,用一般烤肉醬也行,因醬料鹹味不同,量就要自己調整。
杏鮑菇肉棒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杏鮑菇肉棒

材料: 絞肉 350g    杏鮑菇 2條    竹籤 8支

醃料: 蜜汁烤肉醬 2Tbsp    素蠔油或醬油膏 1Tbsp    蒜粉 1/2tsp(或蒜泥1小匙,不加也行)    五香粉 1/4tsp    太白粉或玉米粉 1tsp    水 1Tbsp

表面刷醬: 蜜汁烤肉醬 1.5Tbsp    水 2tsp

做法:

1.  杏鮑菇一切為四,杏鮑菇不要挑太大支,大概長度10公分左右,如果太長,絞肉的量會不夠。(我的絞肉及杏鮑菇都是在全聯買的,全聯賣的絞肉一盒都是350g)
杏鮑菇肉棒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所有醃料拌至肉有黏性,醃料可全部一起放入攪拌。
杏鮑菇肉棒做法2.jpg

3.  竹籤插入杏鮑菇。(竹籤不要買太長,最好買20公分以下,不然會放不進氣炸鍋裡面,我家裡現有的竹籤是20公分,所以我用剪刀剪掉一截。)
杏鮑菇肉棒做法3.jpg

4.  將絞肉包裹在杏鮑菇外面,包裹的不是很平整沒關係,包裹好拿著竹籤在砧板上輕拍打,邊拍打邊轉方向,就可讓絞肉更緊實,表面也會平整,粗細也會平均,這樣輕拍的作用,就像是摔打過,讓絞肉更緊實。(事先在砧板上舖一張保鮮膜或烘焙紙,再來輕拍,砧板會更好清洗。)
杏鮑菇肉棒做法4.jpg

5.  有輕拍過的肉棒,每一支表面都很平整,絞肉和杏鮑菇也會更密合,所以抓著竹籤輕拍就是我的小撇步,邊輕拍打還要邊旋轉才會裹均勻。
杏鮑菇肉棒做法5.jpg

6.  既然一次放不下8支肉棒,那我就分二次氣炸,我有舖烘焙紙,再放肉棒。
杏鮑菇肉棒做法6.jpg

7.  設定温度160 °C /時間8分30秒(我氣炸8分半,拉開炸籃看,杏鮑菇已出水,表面的絞肉也熟了,其實絞肉薄薄一層很容易熟,主要是怕裡面的杏鮑菇沒熟,所以有加熱久一點,想加熱到9分鐘也可以。)
杏鮑菇肉棒做法7.jpg

8.  加熱8分半的狀態,可加熱至9分鐘也行。
杏鮑菇肉棒做法8.jpg

9.  將表面刷醬先調勻備用,肉棒熟了,在表面刷醬,兩面都要刷,不然底部顏色會較淺。
杏鮑菇肉棒做法9.jpg

10.  我兩面都刷上醬料。
杏鮑菇肉棒做法10.jpg

11.  放回炸籃繼續加熱,將温度調高至200°C再加熱3分鐘。
杏鮑菇肉棒做法11.jpg

12. 我總共加熱了11分半,喜歡醬汁再收乾一點,可加熱至12分鐘,就是再多半分鐘,氣炸鍋一開始可以多轉一些時間,再搭配定時器來用,取出炸籃時,可暫停定時器,放回炸籃再繼續計時。
杏鮑菇肉棒做法12.jpg

13.  氣炸好我將烘焙紙整個拿出來,再放一張新的烘焙紙,將肉棒也放進去。
杏鮑菇肉棒做法13.jpg

14.  因為氣炸鍋還熱熱的,溫度一樣用160°C,但時間我少加熱1分鐘。
杏鮑菇肉棒做法14.jpg

15.  7分半拿出來看看,肉棒也熟了。(我是第一次氣炸好,馬上拿出來,就換第二批氣炸,氣炸鍋還很熱,所以才少加熱1分鐘,如果久一點才放第二批,氣炸鍋冷了,就要照前面的時間加熱,就不減少。)
杏鮑菇肉棒做法15.jpg

16.  一樣在表面刷醬。
杏鮑菇肉棒做法16.jpg

17.  兩面都要刷。
杏鮑菇肉棒做法17.jpg

18.  一樣提高溫度至200°C再加熱3分鐘。
杏鮑菇肉棒做法18.jpg

19.  取出氣炸好的肉棒。
杏鮑菇肉棒做法19.jpg

20.  烘焙纸上還有一些醬汁,所以我翻面,再放回氣炸鍋內再多加熱1分鐘。
杏鮑菇肉棒做法20.jpg

21.  氣炸好的肉棒,感覺表面更上色,醬汁也沾更多,所以自己可以依喜好做些微調,先用160°C烤熟,再提高溫度至200°C上色及收汁,160°C可烤8~9分鐘,200°C再烤3~4分鏡。
杏鮑菇肉棒做法21.jpg

22.  可直接大口品嚐肉棒。
杏鮑菇肉棒1.jpg

23.  因為肉棒裡面是杏鮑菇,咬下去還有爆汁的感覺,口感也比整條都是肉好吃。
杏鮑菇肉棒2.jpg

24.  除了可以當點心吃,也可以當配菜,抽掉竹籤再切片,感覺又不一樣,烘焙紙上的醬汁,還可以淋在上面,家裡如果有老人及小孩,切片會更方便食用,老爸就沒辦法整支用咬的,但切薄片他就可以吃。
杏鮑菇肉棒3.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