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jpg

  最近有買到加了夏威夷豆的南棗核桃糕,有多加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感覺更好吃,買的本來打算要留著拜拜用,因為太好吃了,結果都被我吃光光,於是也想自己做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之前在美國就做過很多次南棗核桃糕,這份食譜完全無難度,就算是新手來做也不會失敗,也不用測量煮糖的溫度,所以也不想換其他的食譜來做,就同樣用這份食譜,一般南棗核桃糕是用玉米粉做,但這份食譜是用鳳片粉,還好我在烘焙行有買到材料,有鳳片粉就可以做南棗核桃糕,這次還多加了點鮮奶油(全聯有賣很小瓶的動物性鮮奶油),雖然量沒加很多,但吃起來有感覺味道更好,不敢多加,也怕加太多口感變太軟,畢竟是第一次嘗試加入鮮奶油,這次加的量可以,做出的成品口感軟硬適中,是我喜歡的軟度,所以下次還有再做,我還是會維持相同的比例,雖然再過幾天就過年了,如果想做還是可以做,這份食譜真的很簡單,做出來的成品,一點也不輸市售的,大家可以試試看,這一份材料,至少可以做出3斤半的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

** 我在新竹艾佳烘焙材料行買的鳳片粉,這就是熟糯米粉,之前在美國華人超市買的上面是寫加工糕粉。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jpg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

材料: 龍眼乾 180g(可不加或用葡萄乾代替)    麥芽 600g    動物性鮮奶油 60g     純棗漿 600g(可用棗泥豆沙代替)    核桃 240g    夏威夷豆 300g    鳳片粉(加工糕粉) 155g    沙拉油 1Tbsp

做法:

1.  龍眼乾切小塊。(這可用葡萄乾代替,加到南棗核桃糕裡,口感和龍眼乾的口感相似。)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jpg

2.  這次的核桃及夏威夷豆我都買熟的,所以只要保溫就好,烤箱溫度調到100°C,把核桃及夏威夷豆放進烤箱保溫著備用,因為我的堅果是熟的,也是冷的,所以我用100°C保溫,烤箱轉到100°C就放進去,不用預熱,如果核桃是生的,可用150度C烤約8分鐘,再將烤箱降至90°C保溫,核桃烤熟溫度還很熱,所以用90°C就可以,我没烤過生的夏威夷豆,這要比核桃再烤久一點,買熟的會更方便用,全用核桃也可以,但有混夏威夷豆口感很好。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2.jpg

3.  鍋中放入麥芽糖及鮮奶油。(要用不沾鍋較好操作,鮮奶油可不加,如果沒加鮮奶油,鳳片粉用150g就好,我有加鮮奶油所以多加了5g的鳳片粉,如果你用的龍眼乾很乾硬,有的龍眼乾放久了就變乾硬,這時也不需要多加粉,就用150g的鳳片粉,因為乾硬的龍眼乾需要些水份軟化,鮮奶油就是水份,這次我買到的麥芽及龍眼乾都很軟,我又多加了鮮奶油,怕太軟,所以多加了5g的鳳片粉,做好的成品,轉硬度剛好。)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3.jpg

4. 煮到麥芽及鮮奶油都混合了,就可加入龍眼乾一起煮,不用等到麥芽煮開就可加龍眼乾,如果是用葡萄乾,也在這步驟就加進去。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4.jpg

5.  將麥芽煮滾。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5.jpg

6.  轉小火繼續再煮2-3分鐘。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6.jpg

7.  不熄火,繼續加入純棗漿及1大匙油。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7.jpg

8.  將棗泥完全攪散,繼續煮沸,棗泥是冰的,加入麥芽裡溫度會下降,可以將火再轉到中小火,這樣會更快煮開。(要維持在小火也行,只是加熱需要久一點。)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8.jpg

9.  煮沸至似有火山泥滾發的狀態,煮滾就可將火再轉小。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9.jpg

10.  不熄火(保持小火的狀態)加入鳳片粉,我有用網篩,粉更容易攪勻,邊篩邊攪拌至完全均勻。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0.jpg

11.  要拌至沒看到乾粉。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1.jpg

12.  加入核桃及夏威夷豆翻拌均勻,我加入堅果後再熄火,趁鍋內還有熱度就要翻拌均勻 。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2.jpg

13.  拌好放在防沾紙上壓成片狀 ,要在上面蓋一張防沾紙來壓平 。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3.jpg

14.  剛拌好的南棗核桃糕蠻燙的,熱熱的也有點黏,所以要蓋張烘焙紙來壓平,剛煮好的材料很燙,用手壓平要小心一點,可以戴上耐熱手套來壓或用擀麵棍,我覺得用手比擀麵棍更好操作。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4.jpg

15.  塑形好放至冷卻,再切成適當的大小,將切好的南棗核桃糕,包上糯米紙,再装糖果袋或包上糖果紙。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5.jpg

16.  這次我特別買了專用的糖果袋,袋上有印南棗核桃糕,裝了袋子,再用封口夾,將袋口密合,封口夾我是在蝦皮買的,價格並不貴,没超過百元,包裝好的南棗核桃糕感覺也像賣的,自己做也不難,大家可以試試。
夏威夷豆南棗核桃糕做法16.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