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烤麵腸.jpg

  喜歡吃麵腸,所以很常買,我常做的料理方式,不外乎就是煎炒炸烤,想要少油一點,就會用烤的,今天就來分享烤麵腸,這道是我隨意亂做,但成品還蠻好吃的,所以也和大家分享,下個月就要回美,回去前不會再多買些醬料,而是看冰箱還有剩些什麼醬料,就隨意搭配,我用現有的烤肉醬加蕃茄醬來調醃料,烤過後,感覺還不夠上色,味道也可能不夠,因為麵腸較難入味,於是又調了不同的醬料,再抹在麵腸上,做第二次氣炸,第一次用了烤肉醬已有些味道,如果再用烤肉醬,又怕太鹹,我也還沒試吃,不知真正的味道如何,保險一點就不要弄到太鹹,於是第二次就用沙拉醬搭配蕃茄醬,再加點胡椒鹽調合,然後在麵腸上抹第二層,再烤一次,第二次上色多了,這就是我想要的顏色,烤出來的味道很不錯,沙拉醬讓麵腸表面的滋潤度更夠,烤了二次的麵腸也更有口感,越吃感覺越唰嘴,真的好吃喔。

醬烤麵腸

材料:麵腸 5條

調味料A:烤肉醬 3~4Tbsp(依烤肉醬的鹹味調整用量)    蕃茄醬 3~4 Tbsp

調味料B:沙拉醬 2~3Tbsp    蕃茄醬 2~3Tbsp    胡椒鹽

做法:

1.  麵腸切斜刀。
醬烤麵腸做法1.jpg

2. 翻面再切斜刀,兩面斜刀的方向要不同,不然就會切斷麵腸。
醬烤麵腸做法2.jpg

3. 調味料不一定要用烤肉醬,用醬油膏也行,家裡剛好有烤肉醬就用,烤肉醬比醬油濃稠,味道也不是單一醬油味而巳,如用醬油膏調味,也可加些蒜泥或五香粉,我用烤肉醬搭配蕃茄醬,增加些顏色及甜味,我直接用裝麵腸的塑膠袋來醃,要放在盤裡或保鮮盒裡醃都可以。
醬烤麵腸做法3.jpg

4. 麵腸都沾裹上醃料,再放冰箱冰至隔天,麵腸不易入味,想多醃些時間也可以,最多可醃2天。(照片上的麵腸上面有格子花紋,原本是切格子紋,想說可以醃入味些,但發現切了格子紋,麵腸有層次,表面的部份麵腸會脫落,後來才改切斜刀。)
醬烤麵腸做法4.jpg

5. 醃了整整一天,要烤之前,在麵腸裡加點油拌一拌,用一般的植物油或香油或葱油都可以,家裡有小蘑坊的黄金葱油,我加了一點,量不用多1~2小匙就夠了,然後在烤箱鋪上烘焙紙,再排放醃過的麵腸,袋裡的醃汁可擠到麵腸上。
醬烤麵腸做法5.jpg

6. 我用氣炸烤箱可以不用預熱,用氣炸模式,表面收乾的效果會更好,設定180°C/時間10分鐘,我放上層。(想要有收汁的效果,所以溫度有調高一點,如用一般烤箱要預熱,溫度可以用190°C,不想用烤的,可以放平底鍋煎,但要放較多量的油,才會比較好煎。)
醬烤麵腸做法6.jpg

7. 氣炸了10分鐘取出,表面看起來有乾很多,醃汁都沾黏在麵腸表面,但麵腸較難入味,看顏色感覺味道還不夠。
醬烤麵腸做法7.jpg

8. 所以又調了不同的醬汁,如果再加烤肉醬又怕會太鹹,所以第二次的調味料,就改成蕃茄醬和沙拉醬,我大概擠了等比例,就是沙拉醬和蕃茄醬等量再混合(也可用不同比例),為什麼會搭配這二種醬,我想到在做熱狗麵包時,總喜歡在熱狗上面,擠點沙拉醬和蕃茄醬再去烤,烤出來的味道帶點酸甜味很不錯,如果麵腸外面有一層這樣的醬汁應該不錯,沙拉醬味道甜甜的,不喜歡有點甜味,可撒點胡椒鹽在沙拉醬裡再攪拌,調出來的醬料可先試味道,再抹在麵腸表面,沙拉醬和蕃茄醬本來就可以吃,試了味道才知這自己喜不喜歡。(如果怕沙拉醬裡,再加胡椒鹽會太鹹,胡椒盬的部份,可烤好切片盛盤時,試了味這之後再撒。)
醬烤麵腸做法8.jpg

9. 然後將調好的醬料,再塗抹在麵腸表面,可用刷子刷,或戴手扒雞手套抹也可以,抹好再放回氣炸烤箱內,一樣放上層。
醬烤麵腸做法9.jpg

10. 烤箱内還有點溫度,加上表面醬汁也較稠,一樣用氣炸模式,設定180°C/時間我設定8分鐘。
醬烤麵腸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麵腸表面乾乾的,顏色有加深些,感覺也比較有味道。
醬烤麵腸做法11.jpg

12. 我翻面,底部有部份顏色還淺淺的,也沒完全烤乾。
醬烤麵腸做法12.jpg

13. 我再放回氣炸烤箱,用180°C再烤3分鐘,一樣放上層。
醬烤麵腸做法13.jpg

14. 烤好取出,就是想要烤到這樣的顏色。
醬烤麵腸做法14.jpg

15. 切片盛盤,如果覺得還不夠味,可在表面再撒些胡椒鹽,這道是我隨意亂煮的,結果味道還不錯也好吃,烤了二次的麵腸很有口感,用氣炸烤箱料理麵腸的好處,就是可以少加點油,不然用炒鍋煎再炒,通常都需要比較多的油才好煎,抹了兩層不同調味料氣炸,麵腸吃起來味道夠又有口感,真的越吃越唰嘴。
醬烤麵腸做法15.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