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燕麥餅乾.jpg

  之前就曾做過多款燕麥餅乾,用燕麥片取代部份的麵粉,健康又好吃,口感也不錯,今天再來做燕麥餅乾,最近蛋較貴也不好買,所以這款餅乾是無蛋配方,而且不需要用到奶油打發,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烤,做法相對簡單,我一樣用家裡現有的食材來做變化,我是椰子控,家裡隨時都有椰子粉可做點心,燕麥再搭配椰子粉口感不錯,除了這兩樣,這次還加了肉鬆及黑芝麻,黑芝麻很平常我常加,但肉鬆卻是第一次嘗試,喜歡吃肉鬆,覺得加肉鬆增加些鹹香味也不錯,確實就像我想的,加肉鬆的味道很棒,也平衡了餅乾的甜膩感,烤好的餅乾香香酥酥的,真的好吃,自己做餅乾一點也不難,材料取得也容易有,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做餅乾給家人吃。

肉鬆燕麥餅乾

材料:即食燕麥 90g    低筋麵粉 50g    糖 30g    鹽 1/4tsp    椰子粉 35g    黑芝麻 10g    肉鬆 20g    植物油 45g    牛奶或水 45g

做法:

1. 將乾性材料放入攪拌盆裡。(如果肉鬆的味道鹹味多一點,那材料中的鹽,就不要加到1/4小匙,可以再少放一點點,就1/4小匙的量匙不要裝很滿。)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先混合均勻,我用手先拌一拌。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2.jpg

3. 再加入植物油和牛奶抓拌均匀,用手捏可成團的狀態,但材料還是較乾鬆的狀態,如果無法捏成團,可酌量再加點牛奶,但水份越多,烤乾的時間也會'。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3.jpg

4. 然後分成12小團,每小份大約25-26g左右。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4.jpg

5. 將小團壓扁,材料沒很濕潤,可在手裡先捏成圓片狀,放入烤盤裡再壓扁一點,餅乾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5.jpg

6. 烤盤直接放入氣炸烤箱上層,設定150°C/時間20分鐘。(用氣炸烤箱可以不用預熱就直接烤,一般烤箱要預熱到180°C再烤。)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6.jpg

7. 烤好取出。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7.jpg

8. 趁熱可在餅乾底下,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餅乾剛烤好,形狀還沒很固定,要小心拿,餅乾才不會碎裂,不然就稍放一兩分鐘後再墊紙,但熱熱狀態,吸油效果會比較好。(這步驟可不做,這只是我個人烤餅乾的習慣,趁熱吸油,讓餅乾吃起來更不油,無法在拌材料時減油,但可以事後吸油,烤前減油會影響材料的聚合,也會影響餅乾酥脆度,所以我都利用剛烤好,餅乾還有熱度時吸油,熱熱狀態油很容易跑出來,吸油效果明顯。)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8.jpg

9. 紙巾吸了不少的油,有吸油熱量也會低一點,放涼如果覺得餅乾還不夠酥,表示沒完全烤乾,可放回氣炸烤箱,再烤些時間,餅乾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薄一點會更快烤酥。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9.jpg

10. 嘗試在燕麥餅乾内加入肉鬆,讓餅乾多些鹹香味,我也加了椰子粉,有加椰子粉餅乾較酥鬆,搭配肉鬆味道也合,簡單做又好吃。
肉鬆燕麥餅乾做法10.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