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高麗菜.jpg

  美國的高麗菜葉片較厚,口感也較硬,炒出來的口感,不像台灣的高麗菜這麼好吃,稍微炒一下,口感就很清脆,而是有點脆硬,需要多炒些時間,所以有時我會用滷的,加些水份及調味料燜煮,就像在做白菜滷,只是將白菜換成高麗菜,煮蔬菜我喜歡素素的吃,不想再多加肉類,所以用豆腐乳,當湯底的調味料,加了梅子豆腐乳,湯底的味道變甘甜,加入高麗菜煮也會變好吃,用滷的就是要吃軟的,高麗菜的葉片是厚的就沒差,這樣煮真的好吃多了,用台灣的高麗菜煮一定更好吃。

  我有帶鍋寶電鍋回美國,覺得有附2個内鍋更好運用,我從頭到尾都只用電鍋煮,不需在瓦斯爐旁顧著更輕鬆,這道也可以用蒸的,就是材料炒好,用電鍋隔水蒸,這樣煮出來的味道會較淡,我用不沾內鍋煮,就像在炒鍋内煮,湯汁會有些濃縮,味道就會更濃郩。

滷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 800g    香菇 8朵    蛋 2顆    乾豆皮    紅棗 8~10顆

調味料:梅子腐乳 3塊    腐乳汁 1Tbsp    雞粉或素食調味料 1tsp    胡椒鹽

做法:

1. 台灣賣的乾豆皮有2種,煮火鍋用的,一種是大片狀的,一種是小圈狀的,在素食材料行或大賣場都有,大片狀的較軟,兩種我都喜歡。
滷高麗菜做法1.jpg

2. 乾豆皮都是炸過的,泡軟就可以用,但我習慣都先汆燙過再用,感覺只用水泡軟,沒辦法去油,汆燙過吃了較安心。
滷高麗菜做法2.jpg

3. 汆燙的水,上面都有一層厚厚的油,我把豆皮撈出來,有用清水再稍沖洗過。
滷高麗菜做法3.jpg

4.  高麗菜的部份,我對切再洗,我沒剝一葉一葉的,而是直接將半顆分切6份,另外再多切2份,大概用了3/4顆,我沒用到整顆,,中間梗不拿掉,洗好就直接分切幾等份,因為要滷,煮比較久,中間的梗也會煮軟,所以直接切,高麗菜也不會散散的。
滷高麗菜做法4.jpg。。

5. 香菇事先泡水再切片,紅棗用水沖洗,想要增加些甜味,我加了幾顆紅棗一起煮,想加什麼都可以,配料不一定要和我一樣。
滷高麗菜做法5.jpg

6. 因為材料只有高麗菜、豆皮和香菇,想要再些豐富些,所以煎了2顆蛋一起煮,也會增加香氣,在鍋裡放入1~2大匙的油,再按下開關。
滷高麗菜做法6.jpg

7. 電鍋熱鍋較慢,可加蓋一會兒讓温度保持。
滷高麗菜做法7.jpg

8. 再開蓋倒入蛋液煎。(萬一内鍋太熱,開關自動彈起來,可以等一兩分鐘,再重新按下開關。)
滷高麗菜做法8.jpg

9. 有六七分凝固了。
滷高麗菜做法9.jpg

10. 再翻炒,順便也將蛋皮切小塊,用鍋鏟切就可以。
滷高麗菜做法10.jpg

11.  蛋皮煎熟了,就加入香菇一起炒香。
滷高麗菜做法11.jpg

12.  加入3塊梅子豆腐乳及1大匙腐乳汁。
滷高麗菜做法12.jpg

13. 再加入泡香菇的水及2杯水一起煮滾,我也另外加了1小匙的雞粉調,。。(要節省煮的時間,加的水可用開水,喜歡多些湯汁,水量也可以多加,水量多加時,豆腐乳量也要再增加。)
滷高麗菜做法13.jpg

14. 加蓋煮溫度會上升快一點。
滷高麗菜做法14.jpg

15. 鍋裡的水煮滾了。
滷高麗菜做法15.jpg

16. 加入高麗菜、燙過的豆皮及紅棗。
滷高麗菜做法16.jpg

17.  蓋上鍋蓋,並設定25分鐘。(煮越久越軟爛,自己可依喜歡的軟爛度,來調整煮的時間,最多不超過30分鐘,不然會太軟爛,不喜歡軟爛口感也可減少燜煮時間。)
滷高麗菜做法17.jpg

18. 煮的期間開蓋翻動一次,讓材料都能受熱均勻。(如果加的水量已蓋過高麗菜,可以不用開蓋上下翻動。)
滷高麗菜做法18.jpg

19.  翻動過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滷高麗菜做法19.jpg

20. 煮到時間結束,加入胡椒鹽補足味道,不想加胡椒粉,只補鹽也可以。
滷高麗菜做法20.jpg

21.  拌一拌就可盛盤。
滷高麗菜做法21.jpg

22. 用梅子豆腐乳當湯底,煮出來的高麗菜,味道很甘甜,帶些湯汁,伴飯吃也美味。
滷高麗菜做法2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ng 的頭像
    Juling

    Juling's Blo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