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焗通心麵.jpg

  天氣熱不只想吃的清淡些,連下廚也變得有些懶,所以也都做些簡單的料理,我蠻喜歡吃焗烤料理,但都簡單用洋芋片或米果(仙貝)來煮焗烤醬汁,少了用奶油炒麵粉的步驟,不止味道更爽口不油膩,做法也更簡化,之前就常用洋芋片做奶焗白菜,家裡剛好有通心麵,那就來煮奶焗通心麵當午餐,也想換換口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這道好吃不油膩也有飽足感,自己做也很簡單,完全無難度,大家都可以試,我自己就很喜歡這樣的料理。

奶焗通心麵

材料:通心麵 150g    蝦仁 110g    杏鮑菇 120g    玉米 120g    牛奶 400g    洋芋片 40~ 45g    披薩起司絲

調味料:鹽    糖(和鹽等量)    黑胡椒    奶油 1大匙

做法:

1.  通心麵入滾水中煮熟,在水裡加一小匙鹽,煮麵水量可以多一點比較好煮,感覺我水沒加很多,是因為我用的湯鍋很深有9公分,加了水感覺才到鍋子深度的一半,煮多久就看妳買的麵大小及爐火大小,煮到熟就可以,不用煮到很軟爛,因為等會還要再煮過,可以試吃,就知道是否已煮熟。(通心麵量可增減,這些麵量夠3個人吃。)
奶焗通心麵做法1.jpg

2. 煮熟後倒掉熱水,我的湯鍋有双導流口,我只需蓋上鍋蓋倒水,裡面的通心麵也不怕掉出來,你們可以用網篩撈出通心麵,再倒掉水,鍋子水倒掉了,麵再放回鍋中。
奶焗通心麵做法2.jpg

3. 蝦仁去腸泥,洗淨再擦乾水份,蝦仁我有加點胡椒鹽抓拌,杏鮑菇切丁,也可用蘑菇取代,我用罐頭的玉米粒,通心麵的配料不一定要和我一樣,可以加自己想吃的食材,可用火腿培根取代蝦仁,或是都加也行,我只是用冰箱現有的材料來搭配。
奶焗通心麵做法3.jpg

4. 通心麵裡加入牛奶,我總共加了400~450g,可全用牛奶或混部份的水。
奶焗通心麵做法4.jpg

5. 杏鮑菇丁、玉米粒及奶油也一起加進去。
奶焗通心麵做法5.jpg

6. 我用洋芋片取代炒麵粉,來讓奶汁變濃稠,用洋芋片更簡單,奶焗醬汁也較不油,而且味道不錯,洋芋片的部份,也可以用米果(仙貝)取代,一樣可以讓奶汁變稠,一般要做奶焗醬汁,都是先用奶油炒麵粉,再加牛奶煮,我用洋芋片省去炒麵粉,做法就更簡單,口味也較不油。
奶焗通心麵做法6.jpg

7.  洋芋片捏碎會更快煮化,通心麵的焗烤奶汁微稠就好,加麵煮也會增加稠度,麵的醬汁太稠,我反而覺得不好吃,我只是想讓醬汁不要水水的就好,所以洋芋片不用加太多。
奶焗通心麵做法7.jpg

8.  煮的時候就可加調味料,需要加多少鹽,自己可試吃,再決定味道要的濃淡,我有加和鹽等量的糖,糖不想加可不加。
奶焗通心麵做法8.jpg

9.  調好味,起鍋前再加蝦仁煮熟。
奶焗通心麵做法9.jpg

10. 蝦仁很快熟,熟了就可熄火。
奶焗通心麵做法10.jpg

11. 我也加了黑胡椒,覺得義大利麵用黑胡椒比白胡椒合適,如果家裡沒黑胡椒,要用白胡椒也ok,如果家裡有帕瑪森起司粉,撒一點美味會加倍。
奶焗通心麵做法11.jpg

12. 將煮好的通心麵,裝入耐熱的深盤。(煮好的通心麵可直接吃,想要更美味,上面撒些起司絲再烤過,味道會更棒。)
奶焗通心麵做法12.jpg

13.  上面撒些披薩起司絲,起司絲的量,自己決定要放多少。
奶焗通心麵做法13.jpg

14. 材料都已煮熟,只是要將起司絲烤上色就好,可在煮麵快完成時,就先預熱氣炸烤箱,我只是想表面上色,所以用氣炸摸式,設定190°C/時間12分鐘(烤温要高一點,所以設定預熱7分鐘+烘烤5分鐘)
奶焗通心麵做法14.jpg

15. 時問剩5分鐘時,放入深盤,我放中間層。
奶焗通心麵做法15.jpg

16. 烤好取出,有用高溫,只烤5分鐘,上色就很美,我覺得上色程度很剛好。(盤子的食材很滿,我連綱架一起取出比較好拿,如果覺得照片上的起司上色太深,可少烤1分鐘,顏色就會變淺。)
奶焗通心麵做法16.jpg

17.  趁熱食用,起司才會有拉絲的感覺。
奶焗通心麵做法17.jpg

18. 剛烤好通心麵很濕潤,和拉絲的起司一起吃很美味,這些份量夠3個人吃,可飽餐一頓,食量不大4人吃也ok,夏天就比較喜歡吃不油膩一點的食物,這道很有味道又不油膩,我自己就很喜歡吃這樣的焗烤料理,除了通心麵,我也常用洋芋片做奶焗白菜
奶焗通心麵做法18.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