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冬粉.jpg

  娃妹給我一顆絲瓜,這絲瓜短短圓圓的,外皮也較亮,和一般的絲瓜外表不太一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絲瓜,妹妹說這是黑金剛絲瓜,口感脆,味道也更甜,在市場看到的都是瘦長型的,也許有賣黑金剛絲瓜,只是我沒注意看,夏天做料理都喜歡清淡些,所以想煮絲瓜冬粉,我只加了蛋一起煮,但有加葱薑蒜爆香,雖然沒加肉,但味道也一樣香,冬粉吸收了絲瓜的清甜味,很好吃,我加了2把冬粉,就直接當主食吃,這要拿來拌飯,也很下飯,黑金剛的口感,真的有比一般絲瓜脆而且甜,下次去市場再注意看,有沒有在賣這種絲瓜。

絲瓜冬粉

材料:絲瓜 1條    冬粉 2把    蛋 2顆    蒜 3瓣(切末)    嫩薑末 1Tbsp    辣椒 1條    葱 2支

調味料:萬家香壽喜燒露(或鰹魚醬油、昆布醬油) 2Tbsp    胡椒鹽

做法:

1.  我用黑金剛絲瓜,口感較一般絲瓜脆也更清甜。
絲瓜冬粉做法1.jpg

2. 絲瓜削皮切厚片,冬粉泡軟,再用剪刀剪幾下,葱薑蒜及辣椒切末,蛋打散備用。
絲瓜冬粉做法2.jpg

3. 鍋中入少許油,再加入薑蒜末及葱白炒香。
絲瓜冬粉做法3.jpg

4. 炒出香氣。
絲瓜冬粉做法4.jpg

5. 就可加入絲瓜拌炒。
絲瓜冬粉做法5.jpg

6. 再加入一杯水,因為等會要加冬粉煮,所以要加水。
絲瓜冬粉做法6.jpg

7. 加蓋燜一下,絲瓜會更快熟軟。
絲瓜冬粉做法7.jpg

8. 有看到絲瓜出水變軟,就可拿掉鍋蓋。
絲瓜冬粉做法8.jpg

9. 倒入蛋液煮熟。
絲瓜冬粉做法9.jpg

10. 剛倒入蛋液不要馬上翻動,要看到蛋液有些在凝固了,才用筷子翻動。
絲瓜冬粉做法10.jpg

11. 接著放入冬粉煮。
絲瓜冬粉做法11.jpg

12. 辣椒也一起放入,不吃辣就不放。
絲瓜冬粉做法12.jpg

13. 我加了2大匙的壽喜燒露調味,再撒些胡椒鹽補味道,我用壽喜燒醬汁調味,味道較甘甜,颜色也不會太深,如沒壽喜燒露,可用鰹魚醬油或昆布醬油,顏色較不深,我只加了2大匙壽喜燒露,不夠味時,就補鹽或胡椒鹽,這樣顏色剛好,也有醬香味,可只用鹽調味。
絲瓜冬粉做法13.jpg

14. 起鍋前加入葱綠。
絲瓜冬粉做法14.jpg

15. 稍拌即可起鍋。
絲瓜冬粉做法15.jpg

16. 黑金剛絲瓜很甜,冬粉吸收了絲瓜的清甜及蛋的香氣,很好吃,爽口不油膩,拌飯吃也下飯,要直接吃也行。
絲瓜冬粉做法16.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